我看到了勇敢純良的心,未見他們口中的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22:12:42 作者:🌈CharlesLee Language

觀影結束後,心中揮之不去的是那列電車。它從白天駛向黑夜,從熙攘去往孤獨。列車走走停停,旅人上上下下。初次觀看在此落淚,再次觀看,仍不禁淚下。

我看到了勇敢純良的心,未見他們口中的愛情 - 第1張
出發時
我看到了勇敢純良的心,未見他們口中的愛情 - 第2張
穿過黑夜

其實,每一個人在出生的那一刻,就踏上了生命的列車,開始了自己的冒險。隨著千尋的足跡,我們誤打誤撞進入了另一個奇幻的陌生世界。湯屋,可以看做一個嶄新的環境。沒有了至親的呵護與陪伴,口袋揣著友人的牽掛與祝願,千尋就這樣開始了新的旅程。

我看到了勇敢純良的心,未見他們口中的愛情 - 第3張
千尋手裡握著友人贈送的鮮花與賀卡
我看到了勇敢純良的心,未見他們口中的愛情 - 第4張
與父母進入祕境這一段我依稀看到了兩代人理解與溝通的缺乏

熱鬧的湯屋燈火通明,照亮遠方。對於這一切喧鬧,千尋感到膽怯害怕,躲在角落偷偷哭泣。面對陌生環境,無論是否表現出來,我們都會感到無助迷茫吧。這時候出現了引路人——白龍。真幸運。

我看到了勇敢純良的心,未見他們口中的愛情 - 第5張
燈火通明的湯屋

湯屋裡的經歷,見證了千尋的成長。首先肯定,千尋當然是一個不完美的形象。她有她的缺點,比如做事總是出岔子。但她先是學習如何去工作,到後來發揮聰明才智服務"髒客"等等。這一路不少貴人相助。慈祥的鍋爐爺爺,吱吱喳喳的小煤球們,熱心善良的小玲,神出鬼沒的無臉男,胖胖的大蘿蔔兄(不知道ta叫啥),當然還有很重要的白龍。千尋能吸引他們的關愛與幫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她擁有一顆純良真誠的心。真誠的心,是能感受到的,不是刻意表現的。真誠的心,更是難得可貴的,尤其是在這樣一個急功近利,追求效率的環境(屋裡的大家都圍著錢轉,無臉男灑金一段可見一斑)。

我看到了勇敢純良的心,未見他們口中的愛情 - 第6張
鍋爐爺爺
我看到了勇敢純良的心,未見他們口中的愛情 - 第7張
小煤球們很喜歡千尋呢
我看到了勇敢純良的心,未見他們口中的愛情 - 第8張
心直口快,熱情善良的小玲
我看到了勇敢純良的心,未見他們口中的愛情 - 第9張
另一張很喜歡的照片(千尋望向遠方夜空,小玲拿來包子叫千尋一起吃)
我看到了勇敢純良的心,未見他們口中的愛情 - 第10張
沉默寡言的大蘿蔔兄弟
我看到了勇敢純良的心,未見他們口中的愛情 - 第11張
孤獨的無臉怪(我一直相信是千尋給他留門的善意感動了他,讓他感受到了溫暖,他才拼命尋找千尋,哄千尋開心)

接下來是另一段旅程。旅程的目的是歸還本屬於錢婆婆的印章,也是為了救白龍以及自己的父母。這裡可以窺見千尋誠實善良,懂得感恩的品格。旅途的伴侶是寶寶,蒼蠅和無臉男(都是千尋的新朋友)。未知的旅程充滿危險,但是千尋心意已決。錢婆婆和湯婆婆代表了不同價值觀的兩派。湯婆婆是趕時髦,迷金錢,錢婆婆則是圖舒適,重真情。不得不說,錢婆婆家這一段真的很溫馨。大家真心待人,幸福和諧。

我看到了勇敢純良的心,未見他們口中的愛情 - 第12張
和諧的大家

然後就是白龍救贖一段了。白龍一直守護在千尋身邊的確難得,恕我不同意這是愛情的看法。白龍的默默守護,可以出於喜歡。千尋還是個孩子啊!暗生情愫可以理解,但是畢竟愛情還是需要相處和守護的。我傾向於認為這是愛情的萌芽,不能完全稱之為愛情。

不過話說回來,這部影片本來就帶有奇幻色彩,也有朋友提醒過我日本漫畫中對命中註定的執念,所以這個過於現實的解讀從另一個角度看也有失偏頗。

我看到了勇敢純良的心,未見他們口中的愛情 - 第13張
幫助白龍回憶

他們會不會再見面呢?誰也不知道。未來不可知,這也是生活的一大魅力。也許他們會相遇,也許不會……

也許,千尋與白龍是否再相遇,對觀影者來說已經不再重要。與他們一同肩並肩冒險和成長的我們,早就收穫了感動,學會了善良,學會了勇敢。這份善良與勇敢,將伴隨我們走過每一段旅程,在寒夜裡熠熠生輝。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