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補票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22:52:17 作者:從與人不同 Language

寫給自己。

我記得有一個夏天,基本上把當時宮崎駿所有的電影都看了。電視機,國語配音,是忘不掉的經典。

最初,千尋是抗拒的。排斥搬家,排斥鄉下的陌生環境。幽深隧道看不見盡頭,敬畏自然。

我們可以吃嗎,店主會不會生氣。

沒關係,帶足了錢帶夠了卡。

然而有些事,是錢所不能解決的,我想。

你只有努力工作,才不會被淘汰。

你也不能丟掉自己的名字,永遠不要迷失自我。

千尋與白龍的羈絆。好像是錢婆婆?調侃白龍是千尋的男朋友,千尋的反應就如同沒有聽到這句話一樣自然。看你想怎麼解讀,她默許認同,又或者在我這裡,我願意相信此時千尋的世界,愛情還沒有光臨,也無需光臨。是年少懵懂無知。又或者,是看透以後超脫情愛的命運夥伴。又比如,我們本就來自不同世界,至此分別,那絕不是戀人間的不捨。

關於無臉男。他偶遇千尋後就一直痴痴跟隨。看完他的全部結局,更像是千尋的摯友。那種我就愛跟著你玩兒的朋友。他是專門吃人的妖怪嗎。在眾人還雲裡霧裡的時候,千尋早就看出來了,他只有在油屋才這樣。就好像,你一眼就看透一路相隨的好朋友是因為什麼開始變質。喚醒他,然後他又默默黏上來,跟著你坐上未知目的地的列車。

呼風喚雨的大魔女唯一軟肋是自己心智不全的孩子,百依百順。等級森嚴的油屋,人人都好似機器一般冷漠,卻也會遇上鍋爐爺爺和小玲這樣的好心人。如果不是被欺負派去洗最髒的大浴池,也不會遇上河神。所以做好自己,任何“壞事”也可能變成機遇。一起擠電梯的像蘿蔔一樣的神仙,像是看破不說破給人留有一絲情面的上座。那班回程漸漸消失的列車,旅客宛如鬼魅,一言不發,慢慢在你眼前消逝…嗯,這就是我們消逝的時代吧…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