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消逝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00:02:37 作者:南山路胖頭魚 Language

第一次看千與千尋的時候我讀高一,看慣了美少女漫畫的我初次嫌棄吉卜力工作室的畫感。故事情節很簡單,少女和家人外出,家人變豬少女來到溫泉旅社打工。那時的我沒有體會到千尋一個人扛著孤獨的堅強。覺得,哇 這妹子好勇敢。經歷各個副本考驗,千尋遇到了白龍,可惜他不是主線。因為在故事的結尾,千尋回到爸爸媽媽身邊,開著車離開古剎。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澡堂裡的無臉男,他就像是每個人身邊的路人甲,默默的看著你,也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引爆爭端。

高考的時候,我們那一屆的題目是行走在消逝中。好像這是一個千年的命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帶著一樣的期待進來交著不同的卷子離開。

第二次看是在大學宿舍,帶著耳機,吃著室友推薦的醬油炒飯,看著看著有一些傷感,讀著小王子,感覺湯婆婆錢婆婆和那個星球上的點燈人一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維持著生活。千尋就像是嬌弱的玫瑰花,主角光環強大到領盒飯的妖怪都回來救。妹子很堅強,故事情節每個回放都是鋪墊。至於為什麼她和白龍告別而不是告白,不知道。

第三次是在讀研時,隔壁小胖子同學Reid竟然也看過。那年的西雅圖沒有不眠夜,習大大的到來這一年意義非凡。去Ueajimaya買了一隻胖胖的粉色小老鼠,送個他的時候我說,謝謝你喜歡千與千尋。 然後自己傻了…這部電影🎬是到國產的,自豪個啥?

後來也就不看了,畢竟這只是一部電影,就像哈姆雷特,每一個讀者把自己的哈姆雷特投影到莎士比亞的作品裡,久而久之就產生了情愫。那些讓我們感動的地方,其實是心底裡的漪瀾或者回音。每一個人都是千尋,我們總會離開父母的守護,獨自探索,我們會遇到無臉男的禮物,會和白龍重返又離別。

這部電影教會我們,不要吃太多,吃太多就會變成豬。

熱熱的蝦圖 我愛你雷尼爾山🦊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