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溫柔美好,讓人沒法不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01:16:32 作者:觀雨聽風 Language

以前在網上看過,已經過去很久了,久到我甚至記不清是初中還是小學看的了。估計是初中吧,因為我看的第一部宮崎駿的動畫是五年級電影頻道看的《哈爾的移動城堡》,那部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宮崎駿的電影。

這次和閨蜜去電影院給《千與千尋》補了個票,不得不說在電影院看的感覺比電腦上絕對要爽。之前有聽別人說是國語,有點小失望,但是我今天去看倒是原版日語來著。

關於千尋和白龍的感情,以前篤定地覺得是愛情,現在再看反而有點不確定了。

看開頭覺得兩個人有點不相配,但是隨著千尋逐漸的展現自己的堅定、善良和勇敢,能看出兩個人都是非常非常棒的人,是值得大家去愛的人。

但我依舊覺得他們之間的感情,應該無法簡單地用愛情去定義。

另外,關於人性的方面,電影裡面不經意之間展露的美好實在太多了,甚至於我根本數不過來。白龍對千尋的幫助不必多說,從前往後數,鍋爐爺爺的“這是我的小孫女”,給躺在鍋爐邊的千尋蓋上被子,為千尋給河神洗澡的時候提供了無限量的藥浴,給千尋找自己四十年前留下來的電車票;全身白白的神明在電梯上擋住千尋不讓青蛙看見她;嘴硬心軟的玲子的“你跑到哪裡去了我擔心死了”;錢婆婆的贈送的大家一起紡的線編的發繩;被無臉男吞下的幾個人對湯婆婆說的“但是沒有千尋我們也無法得救”;任性寶寶說的“如果婆婆讓小千哭了,我就不理婆婆了”;千尋成功認出那群豬裡沒有自己的父母從而讓契約失效的時候油屋所有人的歡欣鼓舞。

這些都讓我感動,千與千尋是在一點一滴地展現美好的人性,非常溫柔的一部作品,我非常喜歡。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