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裡尋他千百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02:38:43 作者:🚗 Language

千與千尋首播2001年7月20日,除了(千と千尋の神隠し)主題曲,一直被千尋和無臉男,白龍的角色所吸引,2019年再次被搬上大屏幕彷彿是世紀的再次相遇,彷彿是宮崎駿和我這種90後的對話,這次寫寫對局裡角色的感悟吧。

眾裡尋他千百度 - 第1張

千尋:故事裡的千尋是個善良和純真姑娘,她告訴我們關於如何在物慾橫流的世界,保持內心的乾淨。無論是雨夜為無臉男留的一扇門、給煤球讓開的一條路,為了生存面對湯婆婆的執著,還是惡臭到炸毛也堅持放給河神的藥水、救白龍時走過的搖搖欲墜的鐵管,你都很難會不喜歡這個勇敢堅毅且善良的女孩。在我們的青春裡都有這麼個姑娘吧, 她們在回憶裡留下一個淡淡的笑容,讓你相信世界上有如此善良純真的人。關於電影的結尾我想說在世界的某處,如果真的有千尋這樣的女孩,請你一定要幸福。

眾裡尋他千百度 - 第2張

白龍:白龍很酷,是位有正義感的河神,在很久以前就救過落水的小千尋,而當千尋初次來到這個世界時,又向她伸出援手。可是他迷戀魔法,被湯婆婆給控制,忘掉了自己的名字,也忘記了自己的身份,替湯婆婆做了很多壞事,活成了一個善惡不分的人。像極了叛逆期的少年,純真,善良和魯莽白龍代表了一類本質善良,卻因為各種原因迷失自我的人。最後在千尋的幫助下,白龍想起了自己的名字,也找回了自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遇到自己的千尋找到真正的自己。

眾裡尋他千百度 - 第3張

無臉男:作為電影里人氣最高的角色,每個人在他身上每個人都可以找個共鳴。不知道是從什麼地方來的,也沒有目的地。只是恰好來人間落腳。並且從一些人身上感受到了一點溫暖,於是就想著用餘生來償還。想給他們最好的,哪怕是假象。這讓我想起《最近》裡的一句歌詞(你想要的 我卻不夠 給你我全部 卻又不是你 想要擁有的)在欲而不得的困惑中迷失自我。但好在遇到了千尋,她不要你物質金錢上的報答,不要你奪來的藥浴牌子。她只希望你雨天有地方躲雨,靠自己的勞動獲得食物和想要的東西。我們都會遇到千尋,可又只是遇到,不能長久陪伴。最終都要失散在茫茫人海。我們都遇到無臉男,我們也都是無臉男。雖然可能暫時的孤獨,但是我們卻能帶著一路上人的愛生活,謝謝一路上遇到的人。

眾裡尋他千百度 - 第4張

鍋爐爺爺和煤球:它們可不是生來就是煤球,而也是被湯婆婆詛咒的人,它們是因為不願意工作想要回家而遭到湯婆婆的懲罰這也是為什麼白龍一再囑咐千尋,無論如何也要找到一份工作,否則下場就是變成煤球,成為終日勞作的苦力。再看到千尋救了一個煤球后其他煤球也被假裝壓扁,想讓千尋代勞,它們第一次顯示出了人類的惰性。鍋爐爺爺說他們要有工作的,不然身上的魔法就會消失。這也告訴我我們人不能閒,要做一份自己的工作發揮自己的價值。

眾裡尋他千百度 - 第5張

眾裡尋他千百度,守住自己內心的千尋,找到屬於的自己千尋,就是這樣 Skr~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