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隨感隨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02:51:26 作者:豆友180531890 Language

我快十九歲了,那天是我第一次看《千與千尋》。暑假開始,剛回家,我一個人在凌晨訂了票,一個人坐地鐵,一個人等待電影開場,一個人在影院落座。這樣“一個人”的經歷對於我來講並不稀奇,我早已習慣,只是有時會感到幾分落寞。我聽說《千與千尋》很久了,一部很好的電影,他們說。我知道,我知道。但是,卻不情願去看,現在想來,或許是時機未到。我有些慶幸,因為《千》不曾算是我感興趣的電影,因而我也沒有特意去了解它,也因為如此,那場電影對於我來說是全新的、未知的、奇特的、十分有趣的。我數次放縱自己讓熱淚湧入眼眶,我被擊中了,幾個瞬間讓我確信《千》代表了“美好”。那畫面、那景色、那配樂、那角色、那劇情,我無法抑制住自己的心情,那瞬間,我以為自己脫離了凡塵的一切而成為了“美好”本身。電影的配樂,合景合情,又激起我黯然的愁緒。那音樂,我認為它是從萬萬人心中明媚的憂傷中流淌而出的,它本就是我們的一部分。我從未覺得電影配樂這樣好聽過,在它進入我的大腦的那一刻,我的心就揪了起來。它是如何被帶到人間的啊,如果要統計人類文明瑰寶,它必定有一席之位。

千尋太美好了,她是迄今為止我最喜歡的人。在許多方面我們真的很像,所以當我看到她一步步成長為一個“完美”卻又不完美的人的時候,我感到感慨、感到激動、感到崇拜、感到美好化身成為千尋在未來不遠處向我招手。我的朋友在呼喚我,我聽見了,我的心“聽見”了。我看見“我”在那束光處向我招手,臉上洋溢著微笑,我興奮又激動,但是腳下的步子並沒有加快,因為我深知此事急不得,但須一步一個腳印。我曾經說過,迄今為止,我此生最渴望的願望就是“不斷完善自我”。我認為一個人一生最重要的成果就是“自己”,並且不斷自我完善是讓那成果富有價值的必經之路。所以我對於電影中主人公的改變與成長十分敏感,與此同時,電影中關於成長與改變的故事也十分打動我。在觀影的一個瞬間,我認為這部電影就是拍給現在的“我”看的,因為我們是那樣的契合,我從未因為一部電影產生過如此強烈如此深刻的觸動。共鳴,可遇不可求,我實在是幸運的。

這部電影,《千與千尋》,蘊含著一個世界,千言萬語也道不盡其中的妙處。我想我在將來會再看幾遍《千》,那時候的感想或許會全然不同了吧。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