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後再看《千與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03:13:02 作者:闌珊 Language

做過的事情,不是忘記了,只是暫時想不起來了。

十年後,再看,對這句臺詞印象深刻。十年前的自己看完之後,覺得這個電影沒有意思啊。果然,時間啊。

看到了千尋的成長,剛開始坐在車裡,看到同學送的花蔫了,埋怨沒有人送她花束,好不容易送了,卻是離別。爸爸誤打誤撞開入陌生的道路,他們要一探究竟時,千尋很膽怯,很害怕,緊緊抓住媽媽,看到父母變成豬的樣子,她害怕極了,下樓梯,去找燒鍋爐爺爺,小玲帶她去找湯婆婆,面對湯婆婆,這些階段她都害怕,甚至渾身發抖。可是,中間,他堅決讓燒鍋爐爺爺給她工作,求湯婆婆讓她留在這裡,在眾人唯恐避之不及的情況下,幫河神洗去汙穢,告訴寶寶事實,去引無臉男,救白龍,義無反顧地去找錢婆婆,這些,她都漸漸不膽怯,越來越堅強。收穫了燒鍋爐爺爺和小玲的信任和幫助,給無臉男留了扇窗戶,無臉男的報答,河神的藥丸,寶寶的幫助,錢婆婆最後的善意,都是因為她的堅持和善良啊,連小玲都轉變了對她的看法,表達對她的讚美。

十年前看,模糊記得白龍是千尋的朋友,原來,不是啊,是千尋當年去河裡撿鞋,白龍把她送上岸的。就因為這件事,白龍雖然忘了自己的名字,卻唯獨記得千尋的名字,很幸運,千尋也相信他。他們之間是愛麼?是彼此的善意和相信吧。

可愛的無臉男,越看越可愛,也越看越孤獨。明明到了晚上大家都可以去洗澡,為啥無臉男不行?為啥沒有人去在意無臉男?千尋第一次經過那個橋時,是她與無臉男第一次見面。因為下雨,千尋怕它淋雨,給它留了扇門,無臉男內心被觸碰到了,之前該是多麼被無視啊,這微微的善意就被感動了,幫助千尋,誤以為有錢就可以受到別人的敬仰。之後它和千尋坐在電車裡,好安靜,在錢婆婆那裡,好乖巧,有錢婆婆陪著它,之後就不孤獨了吧,有人疼,有人愛,會幸福。

湯婆婆那麼厲害,卻怕自己的孩子,是愛到骨髓,擔心他受到任何委屈,把他圈在屋裡,騙他外邊的世界都會帶來病菌,頭頂的日月隨時切換,寶寶開心嗎?之後跟著千尋走了一遭,見識了世界,他也長大了很多啊。

白龍真是又酷又帥,話少,大家都畏懼他,他也有朋友啊,燒鍋爐爺爺和小玲,要不然剛開始白龍也不會讓千尋來找他們。聽到千尋喊他名字就努力奔向她,曾經那麼遙遠的事,他卻都記得千尋的名字,即使不記得自己的了,找不到自己回家的路了。

千尋的小黃鞋真好看,那些煤球也超可愛的,變成老鼠的寶寶不屑讓千尋幫他的表情也是很生動,鍋爐爺爺冒出來的“good luck”讓人大笑,湯婆婆的藍色眼影也是很時尚。也看到了好多繡球花。注意到了插曲,好好聽。每一幀畫面都超美。但是,剛開始時的音樂竟然聽著有些悲傷。

那個地方究竟是什麼呢?千尋最後是多想回頭看看白龍啊。

曾經看到有人用那張“不要再吃了,會被殺掉的”的圖片做頭像,果然,不能貪吃的。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