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和愛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04:22:12 作者:抒 Language

千與千尋,久聞大名,但我以前沒有看過,只是聽過,我覺得這名字富含生機和哲理,字面應該是尋找的故事。可能是我晚到了幾分鐘,又坐在最後一排,不太看得清字幕,抑或是我的思想高度不夠,一部電影看下來,真正打動我的地方並不多。千尋被抓之後變成了小千,所以千與千尋的字面意思應該是化名的小千和真名的千尋的故事,我不知道自己理解的對不對。

讓我比較有感觸的是無臉人對千尋的默默守候像極了父母對孩子默默的守望,還有影片的結尾,白龍對千尋說別回頭,千尋果然沒有回頭,走過悠長的隧道,來到了光明的現實。如果是我們的人生,含辛茹苦的父母和奮不顧身的愛人,我們的選擇又是什麼呢?生活是一張單程旅行,一路的風光和泥濘只有親歷過才能體味。我們尋找的落腳點又在哪裡呢?

經典永流傳,我還是需要提高思想的高度才行。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