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對父母和子女都是生死之交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06:20:21 作者:果茉莉 Language

千與千尋 每一對父母和子女都是生死之交 《千與千尋》,今天看過這部電影,才明白它為什麼能稱為經典,不僅僅是動人心絃的主題曲,更是電影中滿滿的愛意,孩子對父母的純真又透徹的愛,為了救父母勇敢無畏的愛,為了救朋友暖心真摯的愛。 千尋是一個普通的小女孩,在萬千世界中,和每個家庭中的小孩子般,也有自己的小脾氣、小想法、對父母的不滿意。因為要搬家,千尋不得不離開原來的學校,離開原先的同學朋友,這讓她傷心不已,對父母也是頗有微詞。 我們做父母的自以為很愛孩子,其實,你看不到的是,在孩子純真的世界裡,他在盡他所能去愛著他的父母,奮不顧身,堅韌而頑強。即使這一秒父母對他不好,下一秒孩子也會不計前嫌地往父母身邊貼,渴望著得到愛的回報。 在父母變成豬後,千尋沒有嫌棄,沒有逃避,她勇敢地選擇了一條救贖父母的艱難之路。儘管驚險重重,儘管傷心恐懼不時湧上心頭,千尋依然咬牙堅持走下去。讓淚水在漆黑的夜裡盡情地流淌,擦乾了眼淚,把對父母的思念小心翼翼地收好,救贖父母,她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在看這個電影時,我問女兒,如果爸爸媽媽也變成了豬,你會救我們嗎?女兒緊緊地摟著我的臉,清澈見底的眼睛看著我,認真地說道,當然會的。那一刻,我的心都要融化了。 捫心自問,如果孩子變成豬,父母也會豪不嫌棄、沒有半句怨言地去幫助孩子嗎?當孩子表現好時,他是我們心中的寶貝。但當孩子表現不如意的時候,你還對他一如既往地信心滿滿嗎?

我們做父母的最容易犯的錯就是,孩子成績好時對她寄予更高的期望值。對孩子表現失望時,又過早地容易放棄。

千與千尋,更是一部值得父母好好感悟的電影。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