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年,我還是沒有千尋的勇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06:46:26 作者:堀川小鳥 Language

這麼多年,我還是沒有千尋的勇氣 - 第1張

上週末拉著我媽進電影院看千與千尋,她說她上一次看日本的電影還是山口百惠,我簡單嘲笑了她一番。

我媽是一個淚點極低的人,平時看個綜藝也能哭的那種。果不其然,看電影的時候身邊時不時傳來啜泣的聲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大人都變成豬了……

這麼多年,我還是沒有千尋的勇氣 - 第2張

哈,其實我有什麼資格扮小孩?我明明也是那些豬啊。

畢業以後,興致勃勃一頭扎進北漂大軍。三年無果,也終於厭煩了每天被早高峰的地鐵六號線擠成沙丁魚罐頭。

“回家了,就好好找對象結婚生子算了。”年初離開北京時,我是這麼跟自己說的。

輕鬆了嗎?幾個月裡我一直沒有答案。做著不喜歡的工作,除了吃飯就是睡覺,我已經想不起來我是誰了。

這麼多年,我還是沒有千尋的勇氣 - 第3張

人是懷舊的動物,總是一邊回憶以前覺得糟糕的生活,然後繼續把自己現在的生活也過的一團糟。有什麼辦法呢?

花叢下,白龍安慰崩潰的千尋:“千尋已經很努力了。”

這麼多年,我還是沒有千尋的勇氣 - 第4張

你已經很努力了。

這大概是所有迷失的大人們最想聽到的話吧!長大後邁出的每一步都總是很艱難,害怕工作沒選對,害怕對象沒找好,害怕成為不了自己想成為的那個樣子。

沒有人知道哪種生活會更好,也沒有人知道你曾經為此哭過多少個夜晚。只是那樣的糾結和執著,多希望被這一句溫柔的安慰擁抱。

這麼多年,我還是沒有千尋的勇氣 - 第5張

“不要害怕長大,好嗎?”我對自己說。

“這電影不錯。”我媽對我說。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