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千與千尋》無臉男看減肥的真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06:51:45 作者:恰逢金玉不在外 Language

前幾日晚,去重溫了《千與千尋》後,滿腦子就都是無臉男的身影。令我怎麼都想不到的是,我竟然從無臉男身上,找到了減肥的真諦。

話說,無臉男剛出場的時候,他似乎是除了白龍外第一個發現千尋的人,從此目光便追尋著千尋。千尋對他施與善意,他竭盡所能幫助千尋解決困難,似乎認準一樣,他想把一切好的東西都給千尋。當他把金子給了第一隻蛙並吃掉它開始,減肥的起因就由此而來。

無節制的吃,是變肥的根源。

無臉男變肥,就是從吃開始的,就像是一個無底洞,對拿來的食物全部收進肚子,不加節制照單全收,無臉男的體型變的臃腫不堪。所有人長胖的開端,就是從吃開始的,每天多吃一點點,直到再也無法剋制自己的進食,肥胖也就如影隨形。

減肥的開始,從運動而起。

變肥的無臉男,陰晴不定,千尋拒絕他的“善意”,讓他很不開心。追著離開湯屋的千尋,到吐出了吃掉的所有東西變成曾經的無臉男,他經歷了長距離的追逐,我覺得這可以稱之為運動。追逐著千尋的無臉男,就好像追著心目中的光的自己,可惜的是我因為痛苦而停止了前進,但是他卻追上了千尋。

這段追逐其實在片中所佔時長很短,但是卻在我的心中翻起了巨浪,我好像在短短的時間裡經歷了自己從瘦到胖的過程,看到了從胖到瘦要經歷的坎坷,那很難,的確很難,卻不是無法做到。

就像無臉男一樣,堅持追尋心中的信念,不要畏懼艱難險阻,努力抬頭看著遠方不停前進,總有一天會到達想去的地方。

其實有感覺自己跑偏了,但是很奇怪,我就是從電影中看到了這個,感受到了這個。以後,我也知道了該何去何從。

“你是我的信仰,引領我找到前行的方向,是我生命中最閃亮的光。”

從《千與千尋》無臉男看減肥的真諦 - 第1張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