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07:33:49 作者:Later Language

emmm初中記得放假回到家的那天晚上,凌晨1點看完了這部電影,可能當時還小吧,沒啥感觸,或許當時有,時間一長也忘了…突然間好像有點理解為什麼有人會重刷一部電影很多遍,重溫也是原因之一吧。

這部影片,我一個側重點是千尋的成長,千尋從一個膽小懦弱變成了足夠的勇敢守護自己的所愛的人和物。但其實我最觸動我的,是她的教養變化。我覺得這是家庭影響,很多人覺得其父母變成豬是因為慾望,但是我覺得是教養問題,商家賣東西可以理解,但是顧客在主人未在就擅自食用真的好嗎。前期的千尋表現的就很沒用禮貌,再受到大家的幫助的時候,她甚至不知道感恩,還需要別人提醒。但是後面,她對所有人都很禮貌。變化很大。

最後我覺得湯館是一個很溫暖的地方,雖然前面每個人都表現的唯利是圖,但是千尋以一個人類的身份成功帶動了別人。

河神可能是暗示人類亂丟垃圾吧。但居然是個大佬!白龍這個琥珀川的河神怎麼還要做女巫徒弟hh

看了別人的,發現音效做的很細節。少女的大人的青蛙的老鼠的腳步聲做的都不一樣。

還有白龍的有一句話,千尋過橋的時候忍不住吸了一口氣,然後和白龍道歉,白龍說的是,沒關係,那條路太長了。真的超級溫柔了。想起今天一個朋友說他考試的時候,前面的人每做完一題,咳嗽一下,然後把卷子攤開幾秒。然後再對比自己,原來,自己和真正溫柔的人還有那麼那麼大的差距。

無臉男最開始我覺得他是有點慘的,因為別人第一次對自己的點點善意便對她全心全意。但是幾次給了她東西,然後被告知,不好意思我不需要,或者我要去很重要的地方。最後被錢婆婆留在身邊,也挺好的。

錢婆婆的居住地和湯婆婆的居住地的差異對比也讓我留下了印象。這樣的話,會不會地球上的其他地方,也有通向這個世界的方式。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