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後再遇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0:08:12 作者:丞秀才 Language

上一次看這部動畫是在大約10年前,每一幕還是記得很清楚。那時候國內的動漫還很落後,看到千尋時驚為天人,畫風實在太美了。當然,10年後的今天,依然很經典。

千尋的確像鄰居家的小女孩,外貌也不像現在很多動漫那要美到近乎妖邪,很真實。她膽小,卻也善良。

10年前看,一直以為白龍是個女孩。現在重溫,看到了少年少女愛情的溫暖。

無臉男像我們身邊的很多都市人,10年後的今天成長到品嚐過人生的寂寞之後,畫面切換到無臉男,他咿咿呀呀的發出聲音時,馬上能體會到他那無邊無際的寂寞。他也像很多人一樣,隨著環境在改變自己,不再那麼簡單。還好,他最後能到一個能被包容的家裡。

包括千尋的父母、湯屋的主管、青蛙等等都很有眾生相,在我們身邊的他或她中,都能發現性格相似之處。

結尾千尋和父母從隧道離開時,彷彿一切是一場夢,而新的發繩隨著馬尾飄動。表明湯屋發生的故事是真實的。

這是一部偉大的作品。還會再反覆看。希望能有更深刻的理解。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