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走,不要回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2:51:03 作者:violet Language

全五分推薦。

小時候看只覺得恐怖,每一個湯屋的人都好可怕。現在在電影院重溫,真覺得很不一樣,看得直哭。

不過不建議帶小孩子去看,同場次的小孩兒還是嚇著了。尤其是父母變成豬,自己在陌生環境這個場景。小孩子比較有同理心,會聯想到自己,會當真。真的為千尋著急,為她擔心。

不知道是不是人長大,會比較容易冷漠。同場次的大人,只覺得千尋摔樓梯可笑。我也是很無語。

劇名是千與千尋,就是千and千尋的意思。千尋是主角本名,千是湯婆婆剝奪了主角的名字之後,留下的新名字。其實非常有象徵意義,在湯屋,不記得名字的人就不知道回家的路,會慢慢忘記自己是誰。留在湯屋,要麼工作,要麼死。所以,千與千尋說的是,記得自己是誰,堅守本心的故事。

向前走,不要回頭 - 第1張
千與千尋中國版海報

守住自己的心,善良而勇敢,一路向前總會找到回家的路的。不管如何害怕,這個世界總還是要自己去面對,所有的人能幫你的都很有限。煤爺爺可以給千尋工作,但不能和她籤契約,千尋要自己去找湯婆婆。工作再累也要咬牙堅持,犯了錯要勇敢承擔。無臉男大鬧了湯屋,是千引他進來的,就是再擔心白龍,也要先把工作上的爛攤子承擔起來。這才是成長啊。

向前走,不要回頭 - 第2張
中國版海報

所以,一路向前吧,少年。想見的人終會遇見,即使不記得名字;想去的地方一定會去,只要你堅持。家,一定能回去的。

向前走,不要回頭 - 第3張
中國版海報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