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後,感動依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4:21:37 作者:GamerScorpius Language

宮崎駿的《千與千尋》,是一個女孩從零到一的人生傳奇。儘管這部電影我已看過不下3遍,但每當重溫影片裡所有跌宕起伏的精彩劇情,尤其是千尋和白龍那命中註定的羈絆,眼裡總會熱淚盈眶:因為他的鼓勵,她才有重新振作的決心;因為她的不棄,他才能找回自己的姓名。彼此的相伴相惜,攜手並進而產生了無窮的力量,並與過去所有的不幸握手言和。無論是否能夠再次相遇,他們的心都沒有距離;因為這份深深的信賴,足可以戰勝一切恐懼。

“賑早見琥珀主,好好聽的名字! 就跟神明一樣。” 這大概是我聽過,一個女孩對一個男孩,最美麗的...告白?(準確說不算是....😂)

當千尋和所有人告別的時候,我的內心是不捨的:獨斷專制,貪婪心狠的湯婆婆,對千尋的吃苦耐勞表示過由衷的認同;執法嚴明,慈祥和藹的錢婆婆,她無法直接給千尋任何援助,但卻用一根漂亮的頭繩和一個溫暖的擁抱給了她最好的祝福;面惡心軟,善良無私的鍋爐爺爺,對千尋就像自己的親孫女一樣,當看她倒在地板上睡著時,默默地替她蓋上棉被;心直口快,為人仗義的小玲,一開始覺得千尋是個礙事的麻煩,但也像大姐姐一樣照顧她並關心她的成長;還有無臉怪和坊寶寶,因為遇見千尋,才會在後來的奇幻之旅中獲得了新生;就連湯屋裡那些形形色色的神明鬼怪,也最終為千尋那顆純真無邪的童心而感動……..是這些人,教會了她堅強與獨立的真諦,也正是這些人,讓她懂得了愛與守護的意義;沒有他們,就沒有蛻變後的荻野千尋。

網友對電影有著不錯的詮釋:“人生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旅途上會有很多站,不是所有人都能至始至終地陪你走到最後。當他們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要心存感激地揮手告別。” 不過,趁著列車上還回響著他們的歡聲笑語,就好好珍惜著共同相處的美好時光,在享受被愛的同時也不要放棄任何成長的試練;只有當自己的內心足夠強大,才能鼓起勇氣地面對離別,頭也不回地走向更美好的遠方。

感謝宮崎駿,也感謝《千與千尋》,日語原版能在時隔18年後登陸中國電影院再次上映,對我們這些所有熱愛吉卜力動畫的影迷來說,就是最好的“重逢”。

童年有你,三生有幸。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