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過去了,電影談的那些不過時的細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5:03:29 作者:夜雨聲煩 Language

回顧經典,很小的時候看過,以為白龍是女孩子(我也不造為啥會有這個概念,可能是造型問題吧!)

到現在這個年紀再看,看到的幾個社會現狀:

隔了一週,細節記不太清,如有紕漏,還請包涵

1、填海造陸

白龍的家琥珀川,原位置被填滿建成房屋。

日本20世紀末期,土地資源緊缺,開始大規模花人力物力填海造陸,2001年的劇反應下社會現狀,雖然後面已停止(填海需要土, 島國地表厚度不足以支撐海水的吞噬 )

還存在於其它國家\城市。

2、水汙染

“腐爛神”原來是河神

水汙染嚴重,各類垃圾腐爛,河流生態破壞,大家的厭惡,可是,之所以會成這樣不就是代指捂鼻子的這群人的所作所為嘛。

3、 寂しい (孤獨)

看到很多人說,無臉男對千尋是愛情,我覺得只是孤獨罷了!

隱身技能,沒有存在感的無臉男,被千尋留門而進湯婆婆的管轄區,眾人喜歡他的錢,害怕他的能力(湯婆婆打不過),無敵是多麼寂寞,有個人稍微給了一點點關心,就會特別看重,特別依賴。

4、工作

“只要你堅持要工作,湯婆婆拿你就沒辦法”

沒有地方會養閒人,沒有工作就會變豬,即使變豬後後悔,想工作迴歸到人類,沒有後悔藥(千尋對大聲豬圈裡說救她父母的時候,那些豬的亢奮勁)。那些扛煤炭的“小毛球”,說不定哪次投炭中被火吞噬掉了,可只能選擇工作。

5、靠自己

白龍把千尋帶進了湯婆婆的管轄區,讓她走樓梯下去找鍋爐爺爺。

剛開始,很小心一步一個樓梯,我還以為樓梯太高,結果後面絆腳一股勁衝下去,算走出第一步吧。到後面去救白龍,衝上搖搖欲墜的管道,見證著成長。

最後再提下水上公路,之前鄱陽湖漲水也有個水上公路,還特地開車去了一趟,不過去的時候水已經退了,有點可惜。宮崎駿的特色,沒幀都可以做壁紙,而且特別平和,溫柔。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