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另一個角度看千尋在油屋的工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5:34:08 作者:Gavin Lin Language

千與千尋是一部很魔幻的動畫片,當我看到金碧輝煌的傳統日式油屋的時候,一下子就被這麼有日本傳統味的建築所吸引了。

油屋確實是一個資本主義的小世界,每個人都在為金錢、為自己的生計努力工作。從經營與工作的角度來說,影片中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其實是腐爛神在油屋時的片段。

我們可以仔細觀察腐爛神進入油屋時,眾人的反應。

湯婆婆:作為油屋的經營者,認為腐爛神進入油屋,能夠給他創造的收益遠遠小於油屋的付出,所以一開始湯婆婆是想委婉地拒絕腐爛神進入油屋。當腐爛神進入油屋成為既定事實時,湯婆婆就不在拒絕,反而安排小千去做服務工作。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作為經營者需要懂得退讓,為什麼退讓?為了利益!拒絕腐爛神進入是因為沒有賺頭,當腐爛神進入後不把他趕出去,也是為了避免因為惹惱腐爛神而引起更大的損失。

千尋和其他油屋員工:油屋其他員工因為腐爛神的醜陋與汙味,拒絕為腐爛神提供服務。千尋與其他員工最大的區別是,他並不因為腐爛神那滿身的油汙提供低質或者應付的服務,相反的,小千不斷地為腐爛神加洗澡水,想盡力幫助腐爛神洗除汙垢。當然小千獲得了非凡的回報,她不僅得到了湯婆婆的讚揚,而且得到了河神的丸子。

這個片段,給我最大的震撼是,千尋的純粹的、克服困難的、為顧客提供優質服務的職業精神。這樣的精神,能夠為顧客提供滿意的服務,使得公司團隊獲得回報,讓領導肯定自己的工作能力與職業精神!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