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影評,算回憶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6:01:04 作者:月牙愛貓貓 Language

陪娃看了N遍的《千與千尋》,平常也每次會說“媽媽,你是小千,我是小玲”,她覺得小玲有長頭髮更美,於我,或者被她一語成讖,我進入到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如小千一樣懵懵懂懂的在這個世界鼓足勇氣摸索前行,而她是小玲,行動上可能暫時給不了我幫助,卻是我的精神指引方向,有她在我更要努力向前,只是我的世界沒有白龍罷了,很多時候生活需要你變成女金剛,沒有千尋那樣的運氣,有白龍護航。

N年前的記憶了,那時候大學影院播放《千與千尋》,從高中起就互相喜歡,卻沒有道破的男生來學校看我,吃完飯就去看了這場電影,買了可樂,花生豆,吃花生豆時遞給了他一顆,他直接用嘴接了,嚇了我一大跳,幸好電影院很暗,掩蓋了我的驚訝與臉紅,後來他又遞了一顆到我嘴邊,我也只好吃了,還喝了我的可樂,表面鎮定內心驚濤駭浪,一直猶豫我還要不要喝那瓶可樂,後來還是勉強喝了,好吧,曾經的我可能有點精神潔癖,與誰都不願意同喝一瓶水,後來沒怎麼吃零食了,注意力轉移到電影上,他一直小聲說著情節,其實我也早看過了,但沒有說,裝著沒看過,很感興趣的聽他說。

想到當年,總記得當時那種手碰觸到他嘴脣時內心的訝異與慌張,不知為什麼,沒有甜蜜,喝了一口可樂,內心其實也牴觸,只是不想讓他難堪,畢竟那時也挺喜歡他,從高二起就喜歡,他是校籃球隊的,第一次真感受到看一個人打球會耀眼得不能看太久,那時候真的是看到他就心跳,但多年後跟高中同學提起,都會驚訝的說只知道他喜歡你,沒想到你也喜歡他,哎~我真是個裝逼界高手。

那時候一幫女孩子一起玩,她們就會捉弄他,要他帶糖來學校,說我要吃,他也傻傻的在教學樓一樓等我,碰到那幫女孩子問他要,他也不肯給,最後等到我,我死都不肯要,腳步沒停一下飛奔上樓。女孩子們看到我沒拿糖,都很詫異,說他特地在一樓等我,他說糖帶上樓到教室裡就會被他兄弟給搶光去。

放學時會把我的書包搶走,還回來時,會在裡面放一個蘋果,我都記得我拉開拉鍊聞到蘋果香味的震驚,然後放學時很傻B的找到他說 你落了個蘋果在我包裡~~ 還給了他,他也沒說什麼接著,我都不敢看他,轉頭就走

高三兩人不在一個班,女孩子們就捉弄他,說我要找他,他跑到樓上找我,他誰也沒叫,但看他立在教室門口,我條件反射般的站起來,同桌驚奇的看著我說“你幹嘛啊!”,我喃喃的說“我要到後面去”,然後我逃似的坐到後排去了,一堆人笑,最後把捉弄他的女孩子捶得嗷嗷叫。

當年其實性格挺爺們的,跟著一幫女孩子一起瘋,因為身高原因,總是坐在後排,前後左右都是男生,也都相處得熱鬧,其實那時候也挺任性,但一幫子人都讓著我。

現在給我家老闆看我當年的照片,他只說你如果是這個樣子,我可不會要你,放當年我是你們班同學咱倆應該互相看不上,雖然那時我很爺們,但那是我人生中追我的人最多的一個時間段,一起玩的女孩子都顏值在線,班花級的一起,曾經幾個男生給我們打分,我得最低分,當時也不在意,我還是有自知之明,但那時卻追我的人最多,她們也總是開玩笑,說哪哪幾個人可以湊一桌麻將了。挺開心的那段日子,那時一起的女孩子現在也算了死黨了,只是每個人時間有限,聚得越來越少,各奔東西。

與男生後來也有著斷斷續續的聯繫,工作後也一起吃過飯,但最終沒有在一起,就算在一個城市,別人碰到過他,說他更帥了,我說肯定啦,我就是個外貌協會的,但我就再也沒見過他了。

那時候我總是很抗拒與他的親密接觸,總是讓我不適,連牽手也讓我彆扭,有次突然抱我一下,嚇得我馬上說要回家,我驚魂未定的打電話跟閨蜜說,閨蜜只感嘆一句“你要怎麼結婚啦”,本來我們就不在一個城市,見面也不多,也就無疾而終了,想想可能我愛的是那個耀眼的籃球少年,走近了我還適應不了。

這部電影總會讓我想起那個讓我驚慌的花生豆,還有那瓶做了激勵心理鬥爭的可樂,還有那個耀眼的籃球少年,最可愛的女孩子們,以及最快樂的學生時代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