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小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7:13:35 作者:究屬僅見 Language

一個愛撒嬌愛粘人、瘦瘦小小的女孩,一夜之間面臨父母的離開,環境驟變,虛無奇幻的一切像沼澤般吞噬著她。又幸而她是個小孩子,對可怕的事物更有包容心、接納度,對未知充滿信心、對世界充滿善意,千尋也像溫泉,乾淨溫暖、汩汩不息,為物慾橫流紙醉金迷的湯屋帶來一絲暖意,像微風,又像山洪。她為所有人帶來成長,在溺愛下無法長大的巨嬰寶寶,不再任性哭鼻子,學會體諒飛不動的小蒼蠅。在孤獨中游蕩的無臉男本是善良的,但他缺乏自我,吃了青蛙就成了青蛙,吃了應侍就成了應侍,千尋為他找到好歸宿。原本以為小玲和鍋爐爺爺是湯屋中僅有的熱心腸,但在千尋成功度過湯婆婆最後考驗的時候,湯屋上下所以人歡心雀躍、還有湯婆婆訝異的聽到千尋叫她婆婆時,都讓人不禁心頭一暖,真好,人性本善。千尋和白龍的故事耐人尋味,緣分使然,他們互相拯救。我更願意相信湯婆婆會放過白龍,一方面白龍去掉了詛咒找回了名字,從此自由;另一方面湯婆婆也並不是個壞透了的人,而且巨嬰寶寶會哭哦。但是白龍會回到現實世界嗎?由於人類的破壞,琥珀川被填平,他的本體要何處安放?他為什麼要來找湯婆婆不擇手段的學魔法?他的仇恨不是來自於人類嗎?千尋不論怎樣仍是個普通人,他們之間似乎難再重逢。只有湯屋世界亦真亦幻,似死似生。短暫又深刻的緣分更讓人難以釋懷,世界上大多數矢志不渝的愛情都是如此。黃昏時分,風浪吹過草地,寺廟前的石蛙青苔盤繞,守望地平線,尋找一束光,默默唸著你的名字,便什麼都不怕了,謝謝你,賑早見琥珀主。湯屋永遠歌舞昇平,但從那以後每個人都記得你的故事,儘管仍是辛苦的工作晝伏夜出,但人人心底多了一份希望,我在這燈火輝煌的世界盤旋,孤單但不孤獨,祝福你,獲野千尋。

你永遠影響著我的軌跡,讓我心意難平,無論,你在哪裡。

錢婆婆每天不做什麼事,她也不愛用魔法,我真的很善於紡線,還學會了一些其他的小事。在這間房子裡吃飯睡覺,我覺得很幸福。你離開那天我並不很悲傷,而是充滿感謝充滿祝福的。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錢婆婆把我的面具變為笑臉,並不太好看,但我很喜歡。幸而遇見你。

祝願宮崎駿老爺子、石久讓老爺子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感謝你們。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