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年後,我要帶著我娃,一起尋找宮老爺爺的千尋寶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7:19:43 作者:悉卡夫達多 Language

第一件事兒,就是要致敬啊。一筆一劃畫出來的那種,時隔18年,依然能夠隔著屏幕感動到你的那種感動。

我希望我的娃應該能成為千尋的模樣,這樣他才能在長大步入社會後,不忘初心的勇敢前行,去抵禦生活和現實給到他的挫折及陰暗面。

這片子,我不太想分析劇情了。只想說下,趁記憶猶新,把感動到我的點,或者覺得實在是太讚的地方,一筆一劃的寫下來。

1.害怕遺忘,遺忘的兩種情景,因為入世過深,遺忘自己的本心。生死麵前,對前世生的一種遺忘。

遺忘本身有逃離的意思,如果什麼都記不起來的過活,應該也會快樂的,最起碼沒有掙扎。

宮崎駿老爺子這兩個概念,玩的實在是又巧妙,又能夠打動到人。

畢竟,長大工作的我們,不忘初心這話,經常會被人提起,無非是忘記哪段的問題。

2.淚點

幫助白龍找到名字的時候,彷彿是幫助一個在現實社會打磨下喪失良知的人,找到靈魂和金子般品質一樣。

以及那種前世的註定感,也就是緣分。緣分這事兒,真的有理有據的表現出來的時候,真的會打動到人。

3.現實派

對慾望貪婪的結果是什麼?

應該通過什麼來抵禦利益薰心,錢是王道的社會?

規則 權貴是王道

新人會被欺負的職場規則

4.天馬行空

橋上的走獸,百鬼夜行

物理空間設定,鍋爐房,會客廳,浴室到需要好幾次換乘才可以走到樓頂的電梯,巨大的育嬰室

魔法,修理魔法,自動整理房間的魔法,法術對決,治療術(很俗套,可這是留下白龍的最好方式。)

通過湯屋來塑造金錢社會,煤灰階層,服務員階層,上層建築。(湯婆婆一人)除此不夠,還要有來消費的客人,有普通客人,有vip(權貴階層),有善良的陌生人(胡蘿蔔大胖子先生,太可愛了。)

5.為什麼大家都願意幫助小千?

如果我的娃,

我希望他的童年應該具有小千的品質

因為小千眼中始終都是別人,都願意去幫助別人。從自己爸媽到白龍。沒有私心的同時,還是一個小朋友最理想的樣子。

不自私

有點小心眼,但留藥丸是為了救人

努力踏實

不怕辛苦

善良

真誠

勇敢

6.為什麼大家都喜歡無臉男?

善良,單純,孤獨,很容易將一顆真心交出來。無臉男無牽無掛,給人一種清心寡慾的感覺。除此,他是金錢社會的旁觀者,世外桃源的達人。

7.如何通過群像反應一個包羅萬象的人生主題?(人物分析)

我覺得就應該是把一個人的人格分解之後,真實的同時,讓他散落在每一個人身上,這樣觀眾可以從這些人物中找到自己。

充滿慾望的成年父母

善意而曾經自由的鍋爐爺爺,

凶悍但是心善的小娟

亦正亦邪的白龍

可愛偷懶工作的煤灰

被利益矇住雙眼但是愛寶寶的湯婆婆

從未步入過社會,害怕真實世界,可是出去後就瞬間學會走路的寶寶

利慾薰心,欺負新人的青蛙仔

髒兮兮,卻不可貌相的河神

……

這些人物鮮明又有趣。

最後,感謝宮崎駿。

因為n年後,我註定還會陪著小傢伙一起看。不管未開變成什麼樣子,都不能忘記想象力,也不能忘記那個最好的自己的模樣。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