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千與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8:39:07 作者:豬豬 Language

22號去影院看了《千與千尋》,本來想看看國語的,沒想到買成了日語版的哈哈哈哈。記得初中就看過了,當時只記得這是一部關於環境保護的電影,沒想到這次重新看竟然有新的感受。

千與千尋知道了這麼多年,第一次對電影的名字有了思考。名字或許只是一個人的代號,但是忘記自己是誰就會迷失在妖怪的世界中找不回回家的路。所以,對於自己存在的思考會是在那茫茫前路中閃爍的一盞明燈,我是誰?我來自哪裡?心中有答案的人,就能堅定地在人生這段旅途中不忘初心,勇敢前行。其實沒有所謂完全對與錯的選擇,選擇的過程,選擇的道路帶來的思考更為重要,不管是任何選擇,也都會有覺得遺憾的一部分,因此如何去看待他,這才是差別所在。願就算有所悔也能帶著遺憾向前走。少埋怨,多思考,不忘初心,終能到達自己的遠方。

電影裡白龍指著千尋回家的路曾說“向前走,不要回頭”真的好戳我淚點。愛,或許就是成全吧。縱然自己心有不捨,但還是願意幫她找到回家的路。

還有可愛的坊寶寶,真的帶來了很多的笑點。一個偏聽湯婆婆的巨嬰:“外面全都是讓人生病的壞蛋病菌”。因此也都是躲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不肯出去,不肯長大。關於成長,確實是有痛苦的過程,但是不能因為這份痛苦就拒絕成長,因為成長的過程中不僅僅有痛苦,還會有伴隨而來的感動,來自朋友,來自親人,來自愛人。坊寶寶在拒絕千尋的“肩膀搭乘”那一幕我真的是覺得又酷又可愛!“我自己可以走了,不需要你的幫忙,我可以!”最像他在最後跟湯婆婆說的,他確實是在享受這一段旅程。

短短的一個多鐘頭,給我帶來很多歡笑和思考,關於自我,關於成長,關於愛情,關於友情。我是不是該去把其他宮崎駿的電影在重溫一遍了阿哈哈哈哈哈。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