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20:10:27 作者:summer Language

你是誰,你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

電影中一直在重複的三個問題,白龍問過千尋,千尋也問過白龍,千尋問過無臉男,他們自己都在問自己,我是誰,我從哪裡來,到哪裡去,這或許是電影要探尋的終極命題吧。湯婆婆說,千尋這個名字太奢侈,因為千尋這名字裡有愛與善良,對未經世事的她而言,這名字只是符號,當她經歷了很多,這名字才真正屬於她,所有人都告訴他,要珍惜你的名字。

最初的名字只是一個簡單的符號,但卻是父母送給你最珍貴的禮物。這名字裡寄予的愛和善良,是你將來克服一切困難的金鑰匙,它治癒貪婪,克服孤獨,收穫真情,這名字裡有你自己,它告訴你來時的路,也告訴你前行的方向,讓路上的你不至迷失方向。當走完這趟旅程,你還是你,是最初的自己。

我是千尋,我從家來,要回家去。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