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22:06:41 作者:momo Language

昨晚到影院重溫,小小的影廳座無虛席,期間常聽見周圍人低聲啜泣,又或者是輕笑。大家都是為什麼來看這部電影呢,是直入心靈的喜愛,或是跟風,又或者就是說不出的舒服。我自己也不太清楚,高中看過這部電影,印象並不深刻,再次上映時,心裡卻莫名的執著,一定要去看,一定要去。好像隱隱約約知道,如今的感受必然會不同以往。

宮崎駿的電影我幾乎全部看過,天馬行空的故事,瑰麗的想象,故事情節不一定很強,也不做過多解釋,就被那美好的畫風包裹著去欣賞,總是能夠心情舒暢。倒不一定說從中解讀出了什麼深意而令人難忘,單純就是因為產生了美好的情感而記憶深刻。

昨天再看《千與千尋》,才發現人物的情緒十分真實細膩。千尋那樣一個有些任性,單純而是非分明的小孩,突然在祕境遭遇了那樣大的變故,被逼迫著開始獨立,學著與人交往,鼓起勇氣獨自面對未知的冒險,擔起拯救父母的重任。從整個影片來看,千尋的有些方面是在學習中成長的,比如一開始接受幫助木訥笨拙不知道表達謝意(也可能是剛剛經歷變故嚇蒙了),後來慢慢親和有禮;但千尋更多的表現出來的,還是她的本性中的東西。她有著一個孩子單純的是非觀和原則,未得允許不能擅自吃人家東西,拿了別人東西要歸還並且道歉。她待人真誠友善而無成見,在無臉男孤單落魄時邀他進湯屋,在他犯錯以後也並不疏遠,甚至帶著他踏上旅程。她始終清楚自己的目的,拒絕不必要的誘惑,在大家哄搶金子時,心裡也只是在牽掛父母。她的美好善良是我們共有或是共同追求的,她的恐懼、脾氣也如此真實,她就像是我們自己內心折射的一個影子,不完美卻努力地生活著。正是如此,她的情緒和行動才能那麼牽動我們,正因如此,影片最後大家為千尋的勝利而激動歡呼的場面也並不尷尬,你會覺得就應該是那樣,因為我也在為她歡呼流淚。

最後白龍拉著千尋的手,走到河谷,告訴她不要回頭。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這場瑰麗奇幻的夢境落下了,我卻在座位上沉下去,我多麼希望這場夢,久一點,再久一點。

影片結束時,在一片吸鼻子和滿意的嘆息中,我想著搞不清楚觀影目的也沒什麼關係了,至少此刻,熒幕前的人們心中充滿美好與幸福。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