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千與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22:17:01 作者:大俠 Language

以前看的有很多細節記不得了,重溫有新的感觸:

①以前只記得無臉男喜歡默默跟著千尋。不記得他也是個在那個世界裡迷失過,千尋說他是因為來到這裡才變成那樣的,那樣想用金錢換取一切,換取愛換取尊敬,減少寂寞。所謂的神明們都怕他,是千尋看出了他的本質,一路狂奔讓他吐出了那些根本填補不了他內心寂寞的食物,帶他坐公車離開,帶他見外面的世界,帶他見錢婆婆,帶他認識可愛的小夥伴……看著他扯毛錢糰子我真是忍不住露出慈母笑臉。

②被泥淖垃圾包裹的河神,不就是現在大地上被荼毒的河流嗎?可惜的是他們好多都還沒遇見千尋一樣的孩子,幫他洗澡幫他擺脫纏繞一身的骸骨。

③千尋的爸爸媽媽因為沒有勞動就吃了那個世界的食物而變成了豬,在那個世界不勞動就會被變成動物,失去做人的資格。而跟湯婆婆簽訂的契約書又讓很多人丟失了自己的名字,也就丟失了自己未來的其他可能。阿玲說:她總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我真怕她沒有出去外面的勇氣啊。

④白龍和千尋的愛我反倒是沒有太多觸動。

⑤煤球精靈和鍋爐爺爺挺可愛的,原來我小時候找不到的那些襪子全是煤球精靈們藏起來了。鍋爐爺爺嘴上不饒人,轉身就說這我孫女兒,在千尋睡著的時候還是會給她蓋被子。就和曾經守護我的爺爺一樣,我們就是他的所有原則。

⑥湯婆婆的小乖乖說外面的人身上都有細菌,一沾染就會生病,你看他隨心所欲大哭大鬧,然後看到外面的世界,去接觸之後學會分享學會表達。我一直堅信所有小孩子的毛病都是大人造成的,你如果愛他就要讓他自己去接觸去學會判斷,並告訴他哪些事情是不可以做的。你不教或者你亂教都會讓他不健全。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