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你之間的鴻溝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23:43:18 作者:巧 Language

這部電影的VCD是賈二送的生日禮物,應該是2012年,15歲時。他最喜歡的歌是鄧麗君,最喜歡的書是挪威的森林,最喜歡的電影是情書和千與千尋。在我13歲時,他一直向我安利他喜歡的東西,甚至對我說了一整段挪威的森林裡抱著小熊從長滿三葉草的山坡上滾下來。然而,雖然我暗戀這個人,但我完全,完完全全get不到他喜歡的任何一樣東西,完全無感。然而,他也從來沒有理解過我,相反對我充滿誤解。真是一段陰暗的回憶。

19年後,終於在電影院又看了一次千與千尋,陌生得彷彿是第一次看,我竟沒記住任何一個情節。然而,三十多歲的我,對這部電影的感受,和13歲時比並沒有改變。不僅這部電影,鄧麗君,挪威的森林,情書,我都有再試過,奇怪的是,所謂“長大後漸漸懂了”這種事在我身上並沒有發生。小時候沒那麼喜歡,長大後仍然沒那麼喜歡,時間沒有改變任何事。

人與人之間的鴻溝很難被填平。經過漫長的陰暗的青春期,我終於接受了我自己。我對我暗戀的人喜歡的東西喜歡不起來,而他也不喜歡我,但這並不是我不好,只是我們不合適。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