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尋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0:24:44 作者:橙霖熙 Language

即使冒著雨也心心念念要約的一部電影。不記得第一次看它是在多久以前,高中或是大學?只記得當時看的時候並沒有注意那麼多細節和語言,只是最後一直在意白龍沒跟著她回去,結局讓我不是很開心。

今日重溫,還是在大熒屏上,很奇怪的是,看著看著,千尋吃白龍給的飯糰的時候,她剛開始吃,我就忍不住流下眼淚,可能太投入她的心理活動,也可能剛好也有一腔委屈和無力感,結果千尋吃著吃著大哭起來,我和她一起哭那麼一小會兒,反而覺得心裡舒坦太多。畢竟年紀大了哎,看到好幾處居然都忍不住覺得太溫情了淚水漣漣,當初可完全沒有這種感受的啊。

世事變遷,從畏葸不前到勇敢果斷,不根據別人的理解輕易判定一個人的是非好壞,要自己去了解,去認識,去不回頭地前行並思考。鍋爐爺爺一開始看起來奇怪又凶巴巴,後面確實那麼細心可愛的老爺爺,給睡夢中的小千蓋毯子,坐在白龍旁邊照顧他到打呼嚕,哈哈,好可愛。世間的事並不是非黑即白,還有許多灰色地帶。無臉男從單純想對小千好,到慾望貪婪無法滿足,又到最後迴歸純淨的過程,原來他只是孤獨漂泊又無處為家的靈魂,看到他被錢婆婆留下,一顆無處安放的靈魂有了家,心裡感到十分開心~當初怎麼渾然不覺?

雨天 尋千 - 第1張
千尋和無臉男

整部片子充滿了人性的對比。即使是善良的好白龍也有做錯事的時候,到最後他也主動認錯了~琥珀川,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希望他回去以後,和湯婆婆告別,然後回到自己的地方,有一天再與千尋重逢。

有一個細節忽然有了新的認識。那個一開始被誤以為是腐爛神的河神,在把體內的垃圾清除以後恢復了滿滿的活力,是不是在暗示河道的汙染與治理呢?我覺得宮老爺子也是很愛大自然的,這麼理解應該一點都不為過。

有可以風裡來雨裡去也不介意陪看電影的小夥伴也是真的很幸福哇~

最後期待一下《幽靈公主》也能上映,也是我最愛的宮崎駿動漫之一呢~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