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走,別回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0:43:18 作者:夜半無人私語時 Language

終於去看了宮崎駿的《千與千尋》。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和千尋一樣,陷入突如其來的變故的時候。遇到某些人,某些事,讓自己變得更好或者更壞。有的人很幸運,總能遇到像白龍一樣的天使,和TA一起踩過生命中的巨坑。有的人就比較倒黴,等來的是一個魔鬼,在你已經跌入深坑的頭上再狠狠來上一腳。

向前走,別回頭 - 第1張

以前,我會說這是命。但現在,我會說,這是選擇。

千尋給我最大的啟迪是我選擇做一個人還是其他的什麼,我用什麼迴應我生命中的天使和魔鬼。看完電影,開著車穿過車水馬龍的街頭。正是下班的折時候,喧囂得就像一鍋剛剛煮沸的火鍋,汩汩冒著熱氣。我心裡有些許的怯意,問自己是否真的可以和千尋一樣,對著無臉人遞過來的閃閃發光的黃金毫不心動,是否有足夠的勇氣為了自己的白龍踏上一段終點不明沒有歸途的旅程。是否會對著本性不定的無臉人不慌張,不遲疑,溫柔地做一個負責任的朋友而不是放棄。甚至,我都不確定,能不能像她一樣堅定的要求辛勤的工作。

而我們,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的,失去了自己的名字,面目模糊直至猙獰,成為等待救贖或者沉淪的無臉怪。宮崎峻用電影打造了一個由一對雙胞胎魔女姐妹湯婆婆和錢婆婆掌控的小鎮,這個小鎮和現實社會一樣,用貪婪、階層、慾望控制著每一個人,即便是神明也汙垢纏身,發出惡臭。

如果說千尋有什麼了不起,就是她一直記得自己是千尋,不甘心做小千。雖然沒有力量改變規則,但可以用她十歲的天真與無畏堅持做認為自己應該做的事情,無關對錯,只是向善而生,為愛努力。就是這麼殘酷,這個世界從被人類統治開始,他就是這個樣子,不論流過多少鮮血,走過多少輪迴,他運行的規則就是這麼強大,所有改變的努力,到最後,終點不過又是回到了原點。那麼,怎麼辦?

向前走,別回頭 - 第2張

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吧,也許會犯錯,比如放無臉男進門。沒關係,只有在錯誤中才能成長,才能抗起責任,才能明白什麼是可貴。去愛自己愛的人吧,不光能成就愛人,還能成就更好的那個自己。我們還會再見面嗎?一定會的。

遵從自己的心吧,向前走,別回頭。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