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2:00:38 作者:貓咪叫辛巴 Language

和兒子一起看了日語和國語,兩遍我們兩個都是很認真的在看。第二遍還看到第一遍沒有發現的小細節,因為第一遍需要給兒子講是什麼意思。看完整個人依舊沉浸在溫暖有愛的感覺裡。裡邊的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特點,都是獨一無二,不可替代的。

喜歡白龍,鍋爐爺爺,小玲,無臉男,錢婆婆,也喜歡煤灰,變成小老鼠的寶寶,甚至還有湯婆婆。讓人感動的不僅僅是千尋的勇敢,還有所有人對她的幫助,這些些善意讓她可以一路勇敢,也願意去幫助白龍,最終救出爸爸媽媽。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千尋 - 第1張

白龍拉起千尋的手一路奔跑,毫不遲疑的幫助給了千尋最初的勇氣,去找鍋爐爺爺幫忙。看到這樣的鏡頭就拍了下來,有的時候困難挫折就這樣的在眼前,可是生命中總有人是站在我們這邊的,拉起我們的手,行動起來去直面困難,而不是躲在角落裡去哭泣。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千尋 - 第2張

之後在鍋爐爺爺和小玲的幫助下成功的乘電梯到了頂樓,雖然嚇得腿都在發抖,還是勇敢地向湯婆婆提出了要工作。要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就要工作,這就是規則,哪怕是曾經在父母的照顧下無憂無慮的千尋,也要遵守這個規則。凡事都是要付出代價的。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千尋 - 第3張

剛找到鍋爐爺爺的時候,讓爺爺給她工作的時候,她幫助了一個煤灰,後來所有的煤灰都想耍賴讓她幫忙,看著好有趣,有點大人世界的感覺,每個人都有自己分內之事要忙呢。接著千尋來找自己的鞋子,白龍要帶她去看橋那邊的父母,煤灰們好有愛,將鞋子從洞裡邊拖出來,看的人心裡暖暖的。我想千尋也從煤灰那裡小小的舉動中得到了大大的力量吧。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千尋 - 第4張

看完已經變成豬的父母,千尋說一定要救爸爸媽媽,然後就跑走了。白龍給她帶了自己親手做的東西吃。要救出爸爸媽媽,首先要吃飽有力氣才對呀,好好吃飯先關注好自己很重要。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千尋 - 第5張

回來的時候在鍋爐爺爺房間的地板上睡著了,鍋爐爺爺伸出長長的手臂貼心的給她蓋上毯子。趕快對著電影屏幕拍下來了。這個就如同煤灰們給她拖鞋子一樣讓人覺得很溫暖。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千尋 - 第6張

我很喜歡小玲,她如同姐姐般的陪伴給了千尋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的勇氣和力量。雖然看起來有點凶,內心卻是溫柔又善良的。一起拖地板,一起打掃浴室。小玲大概在生活中就是我們不同階段可能遇到的朋友吧。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千尋 - 第7張

看到千尋提起褲腿,踩著泥濘的樣子讓人都有信心滿滿的感覺。我想起了自己剛來深圳工作的樣子,畢業了,不能依靠父母了,一切都靠自己,偏偏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工資很低,沒有退路,只能勇往直前的感覺,想努力掙錢先養活自己。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千尋 - 第8張

看到這裡覺得湯婆婆也是一個不錯的人,號召所有人一起加油用繩子拉刺刀。付出就有回報。所有人的努力最終也收穫了很多河神帶來的沙子,而河神給了千尋一個神奇的丸子。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千尋 - 第9張
無臉男出現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千尋 - 第10張
無臉男跟隨千尋來到浴場門外

整部影片中,我也很喜歡無臉男,第一眼看有點害怕,很孤單的感覺,之後會越來越喜歡他。他和千尋在橋上第一次相見,之後跟隨千尋來到浴場門外,千尋看到他之後就沒有關門。我一直想也許是千尋首先表現出來的善意讓無臉男感受到溫暖,之後追隨她,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得到她的關注,比如為了清洗大浴室給她很多藥浴牌,後來也證實這些多餘的藥浴牌都起到了作用。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千尋 - 第11張
無臉男給千尋藥浴牌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千尋 - 第12張
無臉男變出很多金子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千尋 - 第13張

無臉男為了吸引其他人都是變出一點點的金子就夠了,而對於千尋,他會一下子變出好多的金子。也許這是他自己想到的能給她的最好的東西吧。後來千尋為了救白龍走了,他很傷心,氣憤的生吃了一直青蛙和兩個人,知道千尋來找他,給他吃了丸子,帶他離開浴場,終於又變成了曾經的樣子。 像一個得到了愛的小朋友一樣,一直乖乖的跟隨著千尋,默默的陪在他身邊一起乘電車去找錢婆婆。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千尋 - 第14張

千尋不顧一切,勇敢的踩著煙囪向前跑的樣子很打動我。當拼盡全力的時候,運氣也會站在我們這邊的。就像之前白龍拉起她的手一路奔跑一樣,此刻她一個人也可以毫無畏懼。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千尋 - 第15張

影片中處處流露出來很有愛的細節,錢婆婆門前的吊燈蹦蹦跳跳地去迎接千尋他們,對比千尋去找湯婆婆時硬是被她吸著向前走,讓人覺得錢婆婆是一個很可愛可親的婆婆。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千尋 - 第16張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千尋 - 第17張

大家一起圍坐在餐桌錢喝茶吃甜點很溫馨,尤其是看著無臉男優雅地喝茶,對比之前恐怖的吃人畫面,覺得愛可以治癒一個人。錢婆婆,無臉男,小老鼠大家一起齊心合力紡線,送給千尋一個發繩,畫面美好的讓人內心感動。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千尋 - 第18張

當千尋再次和白龍站在一起,看著她馬尾上揚,感覺到千尋真的蛻變了,成長了,勇敢又自信了。而白龍也決定不再找湯婆婆學魔法,不再做她的收下。愛情最美好的莫過於在愛裡也遇到了更加美好的彼此。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