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單純的故事紀念充滿幻想和期待的童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2:31:32 作者:海豚悠悠遊 Language

長大了再看《千與千尋》覺得它更單純了。那些分析故事隱喻和社會背景的影評絲毫不能引起我的興趣。膽怯、好奇、歷險、幻想、期待、離別才是這部片子給我的感覺,與那些功利的教育意義無關。

觀影記錄:週末影院小廳的上座率七成,很多小朋友。影院的最佳觀區是一位年輕的父親帶著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攀談得知,他們是本廳最先購票的觀眾。在千尋一家進入隧道到時候女孩放棄自己的座位坐在了爸爸懷裡;大約白龍給千尋藥丸前,在女孩的要求下,兩位離開了影廳再也沒回來。旁邊一個六七歲的小孩看的挺專注,只是一直嘮嘮叨叨擔心著無臉男的惡意,掛念著變成豬的千尋爸媽。

回憶自己以前看《千與千尋》,情節都模糊了。但是清楚的記得那些怪異的形象:無臉男、鍋爐爺爺、白龍(是龍而不是人形白先生)、海面上行駛的電車、錢婆婆的侍衛燈。

十幾年後再看,最打動我的仍然不是它的深刻而是它的單純。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