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著十幾年的時間再看一回,才有些明白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3:08:48 作者:小宇和小一 Language

《千與千尋》小時候看不懂的,現在慢慢清晰了一些。

白龍給千尋飯糰🍙,千尋邊吃邊哭,我的淚意也上來了,生活中就是這樣,你能在一連串震驚打擊中強裝鎮定,但是黑暗中的一點溫柔卻頂不住。

腐爛大神一路拖著骯髒的泥汙被所有人嫌棄,千尋發現他身體裡有著奇怪的東西,大家齊心協力扯出來許許多多的垃圾(吶,進入了環保趴,宮崎駿老爺爺真的時時刻刻記掛著警示大家要環保),原來它不是骯髒的腐爛神,而是高貴的河神大人,垃圾中藏著很多金子,湯館眾人一擁而上,作為謝禮它單給千尋送了一顆果子(劃重點,後面分別救了白龍和無臉男,似乎作用就是幫忙吐出不好的東西?)。

鍋爐爺爺翻箱倒櫃翻出40年前的車票,他也是第一個道出千尋與白龍“愛情”字眼的人,那麼40年前也是想要坐上列車尋愛的吧,但卻沒有去,溫柔的鍋爐爺爺也是有故事的人吶。

小時候很怕無臉男,現在卻覺得他是一個小可憐。“好寂寞啊”他一直沉默孤獨著,關注千尋也只是覺得她像自己一樣格格不入吧。千尋只給了他雨天留一扇門的溫暖,他瞬間傾囊相助,幫她偷藥牌,要給她人人都很喜愛的金子。

“無臉男是進湯館才變壞的,出來就好了。”無臉男是一張白紙,在湯館物慾至上的環境裡學著他們的樣子,吞下青蛙男變成青蛙樣和口音或許是隱喻,他變得貪婪殘暴,直到千尋引著他離開湯泉,才變回原來的樣子。懵懵懂懂地跟著千尋尋找錢婆婆(喜歡錢的妹妹叫湯婆婆,不愛財的姐姐卻叫錢婆婆,宮崎駿老師愛開玩笑),才找到棲身之所,有人說無臉男是暗戀者的樣子,我卻覺得他是孤獨症患者,不知道如何與別人交流,一味迎合他人卻迷失了自己的代表。

至於千尋和白龍,千尋闖進這個異世界總有種宿命的味道。白龍幫千尋留住了名字,因此千尋回憶起了白龍的琥珀川,老套的小時候相遇的劇情,在關鍵時刻相互救贖。最後的離別白龍說一定會再相見的,小時候我堅信不疑,現在卻不太相信了,離開時白龍依依不捨地緩緩張開手掌,似乎就是在永別。千尋闖進這個世界是為了幫白龍找回名字完成報恩?還是讓兩人再續前緣?我無法定論,願意相信哪種結局是觀影者自己的選擇。

還有“不能吃太胖哦,會被殺掉的”。

“記住你的名字” 不要迷失自己。

……

首映時孩子們都笑了,大人們卻默默擦眼淚,原來好的電影就是這樣的,每個人根據自己的故事有著不同的理解和答案。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