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千與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4:10:38 作者:時生 Language

週二晚上千與千尋點映,我去看了,因為之前看的時候有些印象不是很深的地方,所以這次看的時候還特別注意了一下。

第一個記不清的地方是,千尋是什麼時候忘記她的名字,原來在跟湯婆婆籤契約的那一剎那,千尋就叫做小千了,千尋是Chihiro,小千是Sen的發音?所以千與千尋是千尋兩個名字的組合,而Spirited away有沒有什麼更深的含義呢?

第二個記不清的地方是,千尋怎麼回憶起白龍的名字的,原來在白龍去錢婆婆家接千尋回來的路上,千尋回憶起了她小時候被白龍救了的經歷,在記憶中,千尋掉了她的一隻粉紅色的鞋子,我當時還想說,宮崎駿不可能會搞錯顏色的吧,原來是為了區別當下的現實和小時候回憶的區別啊,名字忘記了,但是感覺不會忘記,在千尋的這種感覺下,白龍終於記憶起了自己真正的名字。可是,很令人悲傷的是,白龍所在的河已經被現代人填埋了,白龍再也沒有了自己的家了。

第三個記不清的地方是,千尋是怎麼回到現實生活中的,後來看到了,白龍與千尋告別的時候,告訴千尋,他一定會和千尋再見面的,然而和千尋分開時的手,卻遲遲未落下,彷彿這樣的話,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會久一些再久一些。當千尋見到爸爸媽媽,走出隧道的那一段,本來經歷了在湯婆婆那裡的那一段,大家應該都會覺得她是一個勇敢的小孩了,然而在走出隧道時,跟她進隧道是一樣,膽怯地抓著媽媽的衣角,除了一閃而過的帶著大家祝福的頭繩,一切彷彿未發生過。年輕的時候看,還真的以為這是一個小小的puppy love故事呢,還天真地希冀著,千尋一定會等到小白龍的,現在想想,真的很悲傷啊。白龍在現實世界裡,已經沒有了他的落腳之處,而千尋,可能永遠忘記了在居酒屋的這一段,白龍心裡可能早就明白了這一切,所以才那樣不捨,只能希望說,名字忘記了,但是感覺不會忘記。希望當千尋看到水的時候,能感覺到白龍的存在。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