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反覆去看的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4:33:22 作者:薏米 Language

今天去電影院看了一下,之前在網上看就是對經典的好奇,看完了就是覺得腦洞好大,不久之後看到一個影評,才知道電影裡有很多暗喻。本來沒想花錢去影院看的,刷視頻的時候聽到片尾曲,就忽然想去看了。

千尋被爸爸媽媽強迫帶到“油屋”,各種各樣的奇怪物種,想想我們剛出生的時候,看這個世界大概也是這感覺吧!千尋從不相信,到想辦法融入,到帶著留戀與遺憾離開,人的一生大概也是這樣吧!

有些人前像個壞人的人,實則對千尋很好,湯婆婆溺愛的寶寶,當一個河神因為受傷而被誤認為“腐爛神”時眾人的態度,還有除了千尋以外大家都想利用的無臉男,電車上那些黑影正如人生中出現又消失的人,其實最後什麼都不能留下。

這一路,很多時候家人是不會在身邊陪伴的,甚至對千尋的呼喚充耳不聞,是愛人,朋友,那些善良的人陪在千尋身邊,幫助,鼓勵千尋,但是最後的最後還是要和家人在一起,只有家人會一直和千尋繼續往下走,不計較得失不計較過去。結尾白龍告訴千尋千萬不要回頭,應該是在告訴我們過去的事情就是過去了,人還是要往前看的。

我們都是被迫來到油屋的人,一不小心就會變成“青蛙”,“寶寶”,“湯婆婆”,“無臉男”,甚至是“豬”,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奇怪的人奇怪的事,但愛情和親情始終是支撐我們走下去的力量。

謝謝宮爺爺!致敬宮爺爺!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