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不說再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4:37:30 作者:Ehming Language

昨天去電影院終於給宮崎駿老先生負上了一張電影票。《千與千尋》在兒時已經看過很多很多遍了。但十幾年過後回想起來,能記憶起來的只是一些零零散散的片段和當時對電影的疑惑不解。

小時候我很同情白龍,覺得他最後一定死掉了,對整部電影也是一知半解,能理解的就是皮毛.對這部電影最大的印象就是後半段全程淚點

直到昨天看完,對整部電影都有了新的認識.先從我的淚點開始說起。因為這些年的生活經歷和個人原因致使我成為一個很害怕離別的人。我害怕相離的人們不能再見,不能相遇.整個電影讓我眼淚決堤,甚至差點在電影院哭出聲的地方是白龍來錢婆婆這裡來找千尋,最後無臉男留在錢婆婆這裡互相道別的場景.

可以這麼說,在過去的十七年裡,我被人無數次的撿起來,而後又隨意地拋棄。從來沒有被人堅定的選擇過。當我看到電影裡,白龍不顧自己的生命和自由和湯婆婆說只要帶回來孩子們就讓千尋和爸爸媽媽一起回到自己的世界,我真的好感動。我很羨慕千尋,很羨慕她和白龍之間的情誼.她有白龍這樣一個朋友,真的很幸運。另外,錢婆婆和無臉男他們一起努力的為千尋織頭繩的時候我眼淚也非常控制不住。我感嘆於他們內心的善良,也沉浸於這樣幸福快樂的環境裡。最後,差點哭出聲的地方就是錢婆婆和千尋道別的場景。錢婆婆很善良,她對千尋的好可以讓人很明顯的感覺出來。我認為她和千尋之間的相處模式很像一個慈愛的祖母對著自己的孫女。我是個很害怕離別的人。揮手道別是我最忍受不了的場景。我知道錢婆婆,無臉男和千尋這一別,真的是永遠都不可能再見了。我為此而深感惋惜。不知道千尋回到人類世界以後,會不會想起他們。即使想起卻也無可奈何,只能抬頭望月回憶著記憶中的他們,永遠都不可能再相見。相互思念的雙方,卻如何卻不能再相見,這是何等殘酷的事情。

最後,對於白龍和千尋之間,也有一些自己的想法。我從來沒認為過他們僅限於愛情。小時候看,總覺得他們是哥哥和妹妹的情誼。昨天再看,沉靜了一天以後再去回想。他們之間的感情,很深,很重,很複雜。他們之間有愛情,這不可否認。白龍在千尋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義無反顧的伸出援手並幫千尋守住了名字;千尋在白龍病危的時候就活了他並幫白龍找回了他的名字。他們互幫互助的情誼,是摯友,是至高無上,最最最純潔美好的感情。

如果有可能,我希望他們不說再見.

絮絮叨叨的終於把自己想說的說完了,以上純屬個人無聊時的產物,隨便看看就好。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