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人不斷長大,總有人永遠年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5:26:41 作者:滌生 Language

今天,我是第三次看了。這一次由於聽的是國語,就有精力看見電影中的各種有用沒用的細節,包括千尋幾次摔跤、初次見鍋爐爺爺還退縮了一次還有湯屋的建築構造——吊腳樓等。

首先,電影初現的時代是日本經濟蕭條,大規模人失業的時代,《千與千尋》是在這樣的時代脫穎而出的。所以片中通過湯婆婆傳達著人必須得工作的思想——這是這個世界的規矩。不得不說下圖背景裡的花很漂亮。

總有人不斷長大,總有人永遠年輕 - 第1張
必須工作

下面就是千尋的成長了,其中不乏一些名場面:千尋去看望已經變成豬了的父母

總有人不斷長大,總有人永遠年輕 - 第2張
名場面

以及雖然沒胃口吃飯,但是為了保持體力就吃了白龍用魔法做的“糯米糰子”,這時才真正哭出聲音,小女孩慢慢學會忍耐,學會照顧自己了

總有人不斷長大,總有人永遠年輕 - 第3張
千尋的成長

無臉男是一個經典的隱喻包括人的慾望、寂寞、貪戀。千尋好心讓淋雨的無臉男進屋,無臉男的確也給了千尋藥浴的牌子,在後來也幫了千尋大忙從而得到河神賜予的丸子。但是後來無臉男越發貪婪甚至吞噬了三個妖怪。這時千尋直面近乎瘋狂的無臉男,卻平靜的坐了下來。此刻,千尋不僅有善良的光輝還有一份堅定和從容。這一幕讓我確信千尋的確長大了,不是那個躺在汽車後座哭的小女孩了。

總有人不斷長大,總有人永遠年輕 - 第4張
千尋直面利慾薰心的無臉男

千尋可貴在既有成長,有沒有丟失善良和信念。我以前不懂她為什麼一直要引誘無臉男離開湯屋,如果換做是我很有可能因為驚嚇而逃走。直到她說:“那個人來到湯屋才變壞的,所以讓他離開那裡比較好”。這句話戲裡戲外都值得品味。特別是年輕一代,在大城市打拼確實有成功的,也確實有完全迷失自我的。如果真正還想找回自我,不如先離開那個地方。

總有人不斷長大,總有人永遠年輕 - 第5張
千尋的善良

於是就有了千尋、寶寶少爺、小版湯婆婆和無臉男搭乘幽靈列車這一名場面。

總有人不斷長大,總有人永遠年輕 - 第6張
名場面

關於錢婆婆,那真是一個好得沒話說的老人。自己用手工做發繩給千尋作護身符、聽見千尋踩死控制白龍的小蟲哈哈大笑、原諒白龍盜印、留下無臉男以及鼓勵千尋。

總有人不斷長大,總有人永遠年輕 - 第7張
錢婆婆語錄

最後我仍有一些疑問,為什麼白龍讓她別回頭、甚至為什麼白龍不受控制了他為何不和千尋一塊離開。我也看了一些評論是說如果回頭那就是對這個世界不捨,就不能回到現實世界。我是覺得所有美好的記憶都留在了那個夏天,雖然很不捨而且不完美,但生活終將繼續,也總有人正年輕。

總有人不斷長大,總有人永遠年輕 - 第8張
最後的疑問

感謝從初中陪伴我到研究生的千尋和宮崎駿爺爺,寫得不好,謝謝看完。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