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哪個人物讓你印象最深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5:47:23 作者:柳竹寺老和尚 Language

毫無疑問,千尋。

無論是雨夜為無臉男留的一扇門、給煤球讓開的一條路,還是惡臭到炸毛也堅持放給河神的藥水、救白龍時走過的搖搖欲墜的鐵管,你都很難會不喜歡這個勇敢堅毅且善良的女孩。

她讓我想起初中高中遇到過的女孩,話並不多,認真學習,不喜歡插科打諢,很難和別人打成一片,但你幫助了她,她會很認真地和你說謝謝,當你需要她幫助,她也會義不容辭地放下手頭上的事情。

有些人會覺得她們木訥,但當你真正和她們接觸,才會發現平凡的外表下有讓你側目的閃光點。她們不會是交際花,不是你最真摯最聊得來的朋友,畢業以後不會有太多交集,你也並不愛她,但很難不喜歡她,她一定是你青春歲月裡感到溫暖與感動的存在。

她們在回憶裡留下一個淡淡的笑容,讓你相信世界上有如此善良純真的人。

可能這就是二次元常說的“我要守護這個笑容”吧,這句話意外的貼切。

儘管不太可能,我依然不希望她們被這個世界傷害,不希望溫暖的燭火被寒風吹得搖晃。因為世界是如此殘酷,我渴望有人能讓它稍微美麗一些。

所以白龍遞給千尋飯糰,千尋在花草叢中哭泣的時候,我的心被狠狠地刺中了,鼻子一酸,不爭氣地流出淚水。

我痛恨,痛恨為什麼善良的千尋要遭遇這種苦難,痛恨成長的過程為什麼這麼心酸,痛恨這個世界為什麼不能對她好一點。

我也討厭死這個賺我眼淚的電影,為什麼明明是那麼美好的夢幻,卻讓人潸然淚下。

所以當我看《千與千尋》的開始,我的注意力還會停留在這個夢幻世界的本質、白龍的身世、無臉男的訴求,湯婆婆這個浴場所隱喻的現實社會這類問題上,隨著劇情愈發深入,我漸漸只關心一個問題,千尋啊,請你一定要一直勇敢地走下去。

這部動畫很好,無論是主角還是配角,都非常的招人喜歡,吉卜力細緻入微的作畫讓每一個角色都活靈活現,但在我眼裡,這些所有配角的光芒加在一起,也抵不過千尋對我的吸引力。

在看完電影,長出一口氣的時候,我也在心中期望,在世界的某處,如果真的有千尋這樣的女孩,請你一定要幸福。

《千與千尋》哪個人物讓你印象最深刻? - 第1張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