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兩口!哭著吃飯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8:32:31 作者:🐯 Language

一口!兩口!哭著吃飯糰 - 第1張

千尋的: 在生命中我們或許曾經懶惰、膽怯、沒禮貌,但在面對孤獨、痛苦、困難、絕望、無助時,不要過分抱怨、仇恨、放棄、放任自流,而是在困境中也能夠保持自己的善良、純真,承擔責任,用勇氣、勤勞、堅毅、樂觀去克服它,使自己成長!真正的大人與成人。 關於成長,千尋開始的膽怯像極了剛開始工作的你我(找鍋爐爺爺的弱弱感);千尋開始的孤獨不也是我們自己步入社會的狀態,遠離了父母,甚至剛開始工作:有旁人的戲弄(髒活累活給小千),別人的輕視、刁難(不願與其一組);家庭的突然變故,自身的孤立無援,來到陌生環境的恐懼,一切壓力第一次沒有父母的幫忙,來到自己身上。還記得剛開始離開的那種懶散與傲嬌,眼淚與痛苦,但千尋在閃光。

一口!兩口!哭著吃飯糰 - 第2張

千尋的善良。關於對待煤灰、關於對待河神、關於對待無臉男、關於對待小老鼠、小烏鴉。千尋對待身邊人永遠是善良的、單純的,不管如何相信其為好人,包括陌生的環境,她也未曾對人有惡意。 千尋的篤定。千尋在片子的前一個小時,大概摔了七八次,而她自己是那麼孤獨,但她並未放棄自己與家人,她學會了承擔責任,她學會在痛哭之後還要好好活下去,好好的把飯糰吃完,她眼神動作(抓衣腳、走樓梯)也變得堅定。 千尋的勇敢。假使流過了淚,受盡了委屈,假使自己膽卻、弱小、無力,也要努力往前走,也要流過淚後吃完飯糰後勇敢前行。 絕望、孤獨、痛苦的無力前行,什麼也不想幹、什麼也不想吃、癱著,不是人生;餓了 大口大口的吃飯糰 流著淚吃完,而後堅定的向前才是我們應有的常態啊!

一口!兩口!哭著吃飯糰 - 第3張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