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談象徵,只談感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8:57:14 作者:二十二樓 Language

已經不記得是第幾次看《千與千尋》,在大銀幕上看,卻是第一次。

國語的對白讓人有點出戲,如果不是為了給孩子看,不會選擇國語。

語言和情節已經不是吸引注意力的東西,所以就只剩下體會其中的感情。

千尋收到了一大束花兒,卻要和熟悉要好的同學們分別,美好和傷感調配,讓人憂傷。

爸爸媽媽已經沒有一點心思體會孩子的感受了,大人的世界裡,永遠是你應該你不對。

爸爸是個自以為是的人,已經走錯了路,依然不聽勸告,把一家人帶到了神祕的禁忌之地。

孩子的感受和判斷是對的,千尋覺得穿過隧道的地方,即便山林風景優美,也不是可去之地。

被慾望拖拽著的大人啊,風景、美食都能讓他們改變目標,忘了自己此行是為了搬家。

都說不忘初心,走著走著就變樣了,路邊的風景這麼美,我們等一等,看一看何妨?

如果我們能夠像讀書一樣看到人生之書的目錄,那每一個人都會走上正確的路吧!

可惜爸爸媽媽還是往前走,還是坐下來吃,因為有信用卡,搬家公司有鑰匙,一切都沒關係。

並不是說享樂就一定會付出代價,但是在責任沒有完成前提下的享樂,一般會出問題。

變成了豬的爸爸媽媽也是最親的爸爸媽媽,熟悉的落日卻成了危險到來的標識——未知的恐懼。

失去親人又要面對未知的小女孩,天都要塌下來了吧,宮崎駿為千尋安排了命運的轉機。

人生也會如此吧,在無助的時候,神靈會給你的心靈一次次的力量,讓你自己站起來。

每個人生命中都會有一個白龍,告訴你說你快回去,你不應該在這裡,或者,跟我走。

來不及,就跟他走,他會用他的方式幫助你,用他的經歷去理解你,並給你能給的一切。

吃下用魔法做成的飯糰,千尋再也忍不住眼淚,難過的時候才更要多吃一點,努力活下去。

而且,無論如何都要工作,沒有工作的人就要被變成任人宰割的豬,千尋有人愛也有事做。

也有救出來爸爸媽媽的目標,更重要的是,她有一顆善良的心。為了別人好而做這一切。

河神的丸子只送給沒有因為惡臭躲開的千尋,把垃圾拖出來的千尋——能起死回生的苦丸子。

無臉男的金子就想給千尋,他默默地站在千尋的旁邊,想要給她一切,但那不是千尋想要的。

不是自己想要的就要拒絕。千尋很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這樣的人才是活明白的人。

不能讓白龍死去,她獨自去了錢婆婆的住處,為了白龍,小女孩再遇到什麼都沒有害怕過。

和眾人的貪婪、勢利比起來,千尋承受了很多的同時也得到了很多,大家居然開始為她說話。

當她伏在白龍的身上,和他慢慢訴說自己小時候的經歷,並且告訴他他的名字。

白龍的鱗片像被解除的束縛,一片一片地破碎,彷彿重生。重拾記憶,找回人生。

白龍救了千尋,千尋救了白龍。一個循環,一次美好的報答。好得讓人流淚。

千尋,你向前走,不要回頭,你的爸爸媽媽在遠處等你。記住,不要回頭。

就不回頭吧,一切都在心裡沉澱了。但是依然眷戀你,感謝你。

爸爸媽媽還是混沌一片,不知道自己經歷了什麼。一切彷彿是一場夢。

這不是一場夢。這是被千尋破解了的魔咒。對此,每個人都會從中讀出自己的人生感受。

愛與被愛,組成了這個世界的全部。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