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散的記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9:07:31 作者:段段一直沒睡醒 Language

2006年第一次看,之後又看過一次時間忘記了。 十三年前看的時候只覺的打開了新世界的打門,那個時候同時看了哈兒、幽靈等很多宮爺爺的作品。當時中國沒有這樣的動畫,有一系列完整架構的童話江湖,覺得一切都很奇妙。宮爺爺指尖勾勒出一個童趣溫暖的世界,豐滿且完整。第一次在動畫裡完整的感受到和風的東西。對千與千尋的念念不忘有白龍的溫柔,千尋的勇敢,無臉男和胖寶寶的孤獨、駛向遠方的海上電車。2019年6月21日,今天去影院終於補了電影票,發現很多細節是年少時不曾思考也不能懂得的。os:“叨叨兩句,宣傳為什麼要做初戀這個梗,我看好幾遍也從來沒有想過千尋和白龍是愛情,只當是心裡的羈絆,如果說是愛情就狹隘了,有人跟我一樣嗎?(插一句閒話,這個電影還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不經允許吃別人家飯是會變肥豬的😂動別人奶酪前請慎重)”

閒散的記錄 - 第1張
一個人看電影更感動

我想記錄的幾幕:

第一幕:河神被誤認為腐神,在湯池藥浴這一幕,少年時並不會多想,這跟年齡以及當時的社會環境也有關係,畢竟日本在上世紀60年代就已經開始垃圾分類處理,中國那個時候正處於解放初期經濟建設階段,近些年雖然一直在倡導,真正落實到政策也才是近兩年的事情。本應是這世間清澈無垢的河神,被人類社會高速發展經濟日益增長,迅速城市化後產生的大量建築垃圾、工業垃圾、生活垃圾侵蝕變得腐爛惡臭,影片裡通過千尋和大家的手齊心協力幫助河神拔出木塞,還河神一身清明。這就是我們生活的現狀大量的海洋垃圾侵蝕著海洋生態系統,海洋動物生存環境變得越來越糟。現在倡導垃圾分類低碳環保,大家一起努力減少垃圾排放做好垃圾分類,還自然以純淨。從我做起✌(在千尋回憶起小時候為撿鞋掉落河川時,也有提到,過去那條河川已經被填,上面蓋起了房子)

第二幕:千尋帶著小老鼠、蚊子、無臉男坐電車時售票員先生用手指數人頭,一共四個人四張票,心都化了,不管自己有多渺小卑微都被人正經對待是一件很溫柔的事情。

第三幕:千尋對白龍說,你真正的名字叫做琥珀川,白龍的鱗片羽化剝落變回真正的自己。想起《尋夢環遊記》,真正的死亡是這世間再沒有一個人記得你。好像被人遺忘靈魂真的會消散,只要有人記得你,只要你還記得真正的自己,一切美好都會繼續。“別丟了自己”

閒散的記錄 - 第2張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