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神明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9:13:46 作者:青箬笠綠蓑衣 Language

歡迎來到神明的世界 - 第1張
我們愛無臉男,愛他溫柔而沉默的陪伴

《千與千尋》問世18年後在內地公映,特地去影院向這部我心目中最偉大的動畫片致敬。

電影從千尋隨父母從現實生活誤入神明的世界而展開,在這裡,必須工作才得以生存;人們被慾望所左右,為了金錢、食物等一切可貪著的對象奮不顧身;沒有利益衝突,也能看見扒高踩低的勢利嘴臉;與此同時,有許多好心人以或伯樂或陪伴的面貌出現 ...... 是不是很眼熟?沒錯,這個所謂神明的世界才是我們真實的人生!

回頭看影片開篇意味深長,我們被父母帶到這個奇怪的世界,但真正得以成長的際遇因緣,都需要獨立面對。千尋守住了本心,做回自己。而更多的人隨波逐流,無論是油屋中蠅營狗苟的女工或青蛙,還是海上電車經停時面目模糊的陌生人,且認他鄉作故鄉。即使刀子嘴豆腐心如小玲,也只在辛勤勞作之餘,悵想有一天去對面燈火輝煌的城市看看,其實她要做的不過是向前邁一步而已。

所以當小白龍和千尋告別的時候,鄭重叮囑:“去吧,不要回頭!”成長是張單程車票,向上走,如逆水行舟,向下流,千里江陵一日還。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