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我們與這個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9:24:13 作者:小L Language

重新刷完這部劇,覺著忽然又重新明白了寫東西。

1.“媽媽,我的花要蔫了”

“那是你把它攥的太緊了,等到了家,給它修剪一下,放到花瓶裡就好了”

千與千尋,我們與這個世界 - 第1張
千與千尋,我們與這個世界 - 第2張

是啊,當我們遇到自己最珍惜的東西,總是喜歡把它當做救命的那根稻草,死死地抓在自己的手心,捨不得放下。愛的難捨難離,愛的死心塌地。但最後往往都是事與願違,鮮花枯萎,而那個人也終將離去。那個時候,我們總是很難明白,其實適當的空間反而讓彼此更舒服。等我們明白這個道理的時候,往往都是曲終人散之時。

2.“不要想太胖,否則會讓人宰了吃了的”

千與千尋,我們與這個世界 - 第3張

貪婪,是人類的原罪,之一。控制慾望,是人類最難實現的一件事。

3.“那條路,只有過去的車,沒有回來的車”

“沒關係,我會沿著鐵軌走回來的”

千與千尋,我們與這個世界 - 第4張

多少人的青春中,曾經為了某個人,為了某件事而選擇勇闖天涯,不顧家人和朋友的勸阻,只是為了一腔熱血。與叛逆無關,只是為了讓自己的人生不會留白,此生不悔,為了心中所向,即使知道這是一條沒有回頭的路,還要勸身邊的人,等我後悔了,等我完成心中所想,我會“沿著鐵路走回來”。

4.“曾經發生過的事,人們都不會忘記,只是暫時想不起來”

千與千尋,我們與這個世界 - 第5張

時間是最無情的,也是最溫暖的。它讓我們逐漸忘掉那些心中的愛,更為我們撫平心上的傷口。

電影中說的更多的是愛,我們所經歷過的愛,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不會被忘記,喚醒它,只是需要一個契機。

在我看來,在這個紛亂的世界,我們更多的是選擇不再記起心中的痛。那些發生過的傷害,我們不會忘記,永遠都不會忘記的,童年的陰影,求學的壓力,工作的艱辛,生活的痛苦。既然以後翻身首富,這些都不會忘記。只是為了生活,為了那些依靠我們的人,我們只能選擇了暫時不再想起。

也許,夜深人靜的時候,你還會想起過去的那些痛,但太陽升起的時候,我們總要選擇遺忘掉它,為了生活,為了我們心中所向!!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