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自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10:03:00 作者:甜瓜弟弟🍈 Language

第二遍看。不知道為什麼第一遍白龍給我留下的印象很模糊,幾乎沒有。可能那時候純純的不懂愛吧。

這一遍看到了更多的東西。不單單是要警惕吃多了會被殺掉的貪婪,不單單是白龍和千尋的愛。

從千尋到千再到千尋,是找到自我的過程。

這次看到了宮崎駿作品中的人與自然的關係。千尋小時候被琥珀川搭救,是自然給予的生命的饋贈,這一次琥珀川忘記了自我,是千尋這個小小的人兒幫助琥珀川找到了名字,這是由他們的愛映射人與自然的關係吧。

還有更為明顯的河神的故事。“腐敗之神”的真身其實是河神,因為太多的垃圾才變得那麼髒臭,這些垃圾是紮在河神身上的一根深深的刺,千尋找到了這根刺並幫助河神洗乾淨了自己,最後她也獲得了河神的饋贈,並運用這個饋贈解救了心愛之人和迷失自我的無臉男。

不得不說宮崎駿的作品含義真的有點深刻哦!讓人類反思自己的缺點。值得二刷!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