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看不厭之千與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10:17:59 作者:九月 Language

最近重溫《千與千尋》,這部動漫,我看了不下五遍,不僅僅是因為電影唯美的畫面,給人一種很清淡舒適的感覺,每一個畫面的定格都是一張美麗的壁紙,而是每一次看都會很觸動到我,每一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感觸。電影是以千尋及她的父母意外進入到一個神祕的湯屋,千尋父母由於貪吃被中了湯婆婆的魔法變成了豬,千尋為救贖她父母自身一路成長的故事。我簡單說幾個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1、無論如何,都要記住自己的初心。電影中,湯婆婆靠著奪取別人的姓名和奪取別人的自由,在湯屋,一旦忘記自己的姓名,自己就會永遠都失去了自由,再也不能回到以前的生活,從來成為湯婆婆的奴隸,沒有自己的生活,在這裡,名字象徵著自己的初心。孩子終將長大,在面對那個冒著黑煙,被溼氣,慾望籠罩的大浴場般的社會時,是否能鼓起勇氣,不忘初心,收穫美好。然而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是,入了社會,從而忘記最開始自己原本的夢想,淪為老闆、金錢、權利的奴隸,從而萬劫不復。而電影中的千尋在眾人的幫助下保住自己的本心,認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從一個任性不懂禮貌膽怯的丫頭變成一個認真負責大膽自信懂禮貌的女孩,這是大部分人剛入職場都想得到的結果,出入職場,自己什麼都不懂,在前輩的帶領下自己慢慢成長,但是成長中很多人的軌跡都會慢慢偏移,直到很久回頭來看,發現自己離初心已經很遠很遠了,想回再也回不去了。

2、在這裡不幹活是要變成豬的。在湯屋,如果不幹活,要被湯婆婆變成豬,從而被吃掉。

3、人不能有太多貪念,貪念太多會被吃掉。千尋的爸媽,犯了吃欲,被湯婆婆變成了豬。而湯屋的小咯咯,被黃金迷了雙眼,從而被無臉男吃掉。

4、不能太過於寵溺孩子,湯婆婆的寶寶,由於長年受湯婆婆的保護,不讓其外出,長年累月與一堆沒有生氣的玩具待在一起,名其曰為外面有細菌會生病,這實際上是在逆殺小孩子的天性。所以湯婆婆的寶寶實際上已經很大了但還是一副孩童的模樣,自私任性,霸道不講理,完全不會為別人考慮。相反,跟著千尋出去歷練一番,他反而成長了,最後還會為千尋說話,所以孩子該經歷的事情就得讓他去經歷,只有他經歷的事情越多,他的見識越廣,才能成長成一個獨當一面的人。

電影中,最令我感動的臺詞是:人生就是一列來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你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要心存感激,然後認真揮手道別。人的一生會認識多少人,我不清楚,只知道這個數很大,但又有多少人能陪我走到終點?不管怎樣,當陪你的人要下車的時候,要認真說道別,感謝他們這一路的想陪,讓我有這麼美好的一段回憶。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