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也能與所愛之人久別重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22:02:10 作者:JunyuanM Language

一直都看到有人說《你的名字。》裡,瀧與三葉的愛情有些俗套,甚至有些莫名其妙,其實青春愛情,一個重要的內核就是“浪漫”,這是一種青春時可以肆意享受,脫離青春後還時常回味的情感,不需要太多理由。

電影中為什麼瀧和三葉會交換身體,又為什麼剛好是他倆,本身就是沒道理的事,但如果結合外傳裡三葉父母同樣沒道理的愛情,會發現這可以稱為“天註定”,父親會因為對母親的愛而選擇去競選鎮長,並在電影的最後拯救了母親所深愛的小鎮。瀧與三葉在交換身體後能很快的適應對方的生活,或許就是雙方的個性想法對於彼此就是最匹配的,是上天所欽定的,我們普通人會對此有疑惑,只是我們還未曾遇到最適合自己的人。而瀧作為三葉生活時,也洞悉了三葉所不為朋友所知真實一面,對於一個與自己有過如此奇異經歷的人,想更深入瞭解對方,也是情之所向。被對方最真實的一面所吸引,而不必像部分成年人那樣把自己當成貨架上的商品,交往時計算著對方的家庭背景,經濟條件,工作優劣等。

而電影最後瀧在絕望後選擇去拯救三葉時,並沒有想過如果隕石砸下來他還沒換回身體,可能死去會是他自己,只是單純要去拯救三葉,並與三葉攜手守護住了終將在某一天久別重逢的未來。

悲劇有別樣的美麗,但互相為了所愛之人傾盡所有,才是愛情最動人,最浪漫之處,因為我們都有共情的能力,在看到其他人愛情美漫時,也希望自己能與自己所愛之人久別重逢。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