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二刷你的名字這件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22:08:20 作者:doneror Language

現在是2022年七月八號深夜,還有6分鐘到半夜三點,我從1點鐘開始看,中途休息刷了個牙。地方也就是在宿舍自己的床上。記錄這些對你們來說也許無關緊要的信息,也是為了自己可以在往後的日子裡,偶然翻看時有現場感。

你的名字無它,但就是觸及到那份不可描述的孤獨感,好。新海誠導演,上到大學以來好像沒聽見身邊的人有提到過,前些時間看到過的有這樣一種說法,有種人不會將自己正在看的小說跟身邊人主動提及,因為他們把看小說當作談戀愛一樣,而又把談戀愛當成了自己一個人的事,說的應該是這種情況。可是不妨礙的是,當那些戲劇性的巧合比如說彈幕中的偶遇發生的時候,我們會不由自主地撲通撲通吧。所以在你的名字裡我最喜歡的設計就是瀧和三葉互寫日記的情節了。出於日記的自帶屬性,瀧和三葉沒有出現藏藏掖掖的行為,在我看來沒有感到奇怪而是很甜,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應該是和網戀的情形很像吧,也就是為什麼我好像會在這個時候想起了初戀😂。

瀧和三葉最後的樓梯相遇,也是畫上了圓滿的句號。可自從看了有些許的愛情電影后,我對情感產生的因素有了自己的想法。就在你的名字中似乎並不對現實因素和細節並不做更多的補充,三葉我們知道的好像就是她是神社繼承人,鎮長女兒,嚮往著東京生活。瀧是個單親父親撫養的,做著服務生的兼職工作。他們之間產生情感是因為在一次災難中,彼此拯救了對方。可真的瞭解彼此嗎,唯一一次的面對面的交流,竟然也只是聊到了次數問題🐶。跟這個很像的經典就是《泰坦尼克號》了,直男點看兩個在船上相識幾天的人竟然有生死與共之情,是不是很難接受,而且現在回想起來Jack好像PUA的味很重,個人看法咳咳。而我就叫他們“英雄救美”類電影吧。而跟這類不太一樣的就是時間線很長的愛情電影,這種電影更多的信息是放在了男女主的生活習慣和興趣愛好上。比如前段時間很火的《花束般的戀愛》,再者個人比較喜歡的《一天》,《時空戀旅人》,《戀戀筆記本》。這些電影像是拉家常一樣跟你講著生活中那些雞毛蒜皮的事,可是那些心動的小細節真的也讓人發昏哈哈哈哈。所以這些我姑且把他們叫做“電視劇”類電影吧。

話說這兩類的分類方式,好像經常被問到的那個問題:你更相信一見鍾情還是日久生情?哈哈哈就這些,下次再說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