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23:35:28 作者:󠀀󠀀󠀀󠀀󠀀󠀀󠀀󠀀 Language

故事的明線是兩人相互交換身體的故事,暗線則是很快到來/已經過去的大彗星,我感覺最根本的主線則是一次次求不得的錯過,還有最後的相遇。故事從互換身體開始,突然變扭扭捏捏的瀧,變得颯爽霸氣的三葉,突然變成現實的咖啡廳,第一次接觸的神社,東京的帥哥,鄉下的巫女,這不僅是精神的互換,也是身份的互換,是現在與過去的交融,這賦予其更深的內涵。在一次次互換中,兩人逐漸接納彼此,因為是“以身代之”,那種感覺也更加親密了,在原來的環境下,其實都有其他的異性,一直有好感的前輩、身邊的同學。但是漸漸的,他們與彼此的聯繫越來越深,從那句“但是,你現在心裡有別人了吧”開始,聯繫第一次達到高潮,兩人留給互相的日記讓氣氛達到最高,陰差陽錯聯繫在一起的兩人,已經很難分開了吧。接著,彗星來了。彗星貫徹全片,三葉所在的鎮子旁邊就是隕石坑,神社供奉的神體就是一個彗星,而現在,又一個彗星,從片頭就出現的彗星,終於要來了。從來沒想過,那個在AMV出現無數次的彗星會是災難的根源,美輪美奐的天文奇景下,是大自然的恐怖能量,本以為會在彗星下許下心願的美麗場景卻是災難的根源。於是故事進入下一階段,並不是甜蜜的相遇,而是拯救三葉,拯救鎮子的努力抗爭。通過口嚼酒的嘗試、到糾集鎮民、勸說鎮長,最後終於逃脫了既定的命運。黃昏之時,雙方第一次“看見”對方,第二次高潮到來了。於是迎來了下一個潮落。瀧認認真真地面試、生活,距離彗星來到已過8年,三葉的兩個好朋友也已經準備結婚,瀧的前輩姐姐也已經遠去了。時間在飛逝,但是下一個相遇遲遲未到。我相信在那個橋的交錯時,肯定有很多觀眾和我心裡一樣暗罵:“快回頭啊”!終於石頭落了地,當狂奔的兩人在臺階相遇,交錯,還有瀧最後的回頭詢問,終於,“你是誰”變成了“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穿越時空的聯繫,在這一時間實現了。能感覺到很多呼應的地方,“你是誰”貫穿全篇,瀧的詢問,寫在手上的話,還有最後黃昏之時的“我忘記了他/她的名字”;當初寫在三葉手上的話,也從“你是誰”變成了“喜歡你”。還有加重點的收尾呼應,三葉的頭繩,也就是指代時空的繩。真是很喜歡這些串聯的小細節。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