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之名的主題充斥著一股華麗的虛無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01:19:46 作者:K✨tty Language

新海誠是我周圍人相對比宮崎駿來說也相對比較喜歡的一個日本動畫導演,但我個人覺得他的不足對比起宮崎駿來說還是在劇情上稍微略寫一絲毛躁。

但有時候到了我這個年紀可能往往看的就更不是畫風啊,他的配樂啊,最重要的還是看對於他這個劇情的思考。

像我自己也喜歡去看一些關於情感類的文藝片,我認為兩個親密關係之間絕對是需要動機的,因為只有你找到那個動機,整個情節才是比較真實的,比較合理的。《你的名字》我就找不到他們愛情的動機,兩個人互換身體之後他們之間愛情的火花是怎麼摩擦是怎麼燃燒的,沒有。

以愛之名的主題充斥著一股華麗的虛無感 - 第1張

我個人是不喜歡矯揉造作的日式賣萌和日式配音的,所以如果你沒有特別深入地戳中我的心的話我很容易跳戲。其實一開始我覺得是鋪墊很足的對那些神明祭祀啊,還有父母那條感情線甚至包括她外婆這些都是可以展開去說。但是,沒有。

全片洋洋灑灑講拯救小鎮講相遇又重逢,講所謂的浪漫。可是再浪漫也要基於真實才更容易共鳴吧,我能get日式含蓄的表白含蓄的那種隱而不發的抒情,是似曾相識是相見恨晚是緣份,是那條紅色結繩是寫在手心裡你的名字。可是在這基礎上能不能上升到一個更高的層面去講講關於對古老文明的不捨對小鎮那種割裂不開的宿命,講講三葉的母親,講講這個關於祭祀的美麗傳說。

如果不是每一幀畫面都能夠美的想要截圖的衝動,如果不是配樂略讓人起雞皮疙瘩,這就是一個平平淡淡的中二少男少女的羅曼史

有一點華而不實的虛無感。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