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06:51:21 作者:依颺 Language

以下內容有點矯情,謹慎點入。

“拜託你輕聲重著我的名字~”

這是焦邁奇的歌,很早之前聽過,還挺喜歡。之後,我花了整整一年追的小愛豆又翻唱了。

怎麼說呢,喜歡和喜歡是相通的,人與人之間的鏈接、喜歡與喜歡之間的呼應都是產靈的吧。

“結繩也是神的作品,是時間流動的體現,聚在一起成型、扭曲、纏繞,有時又還原、斷裂、再次連接,就如同時間。”

產靈,原文是Musubi。好像有人說翻譯的不是很妥當,原片好像用了雙關,既指產靈神也指聯結,所以很難完整地翻過來。(知乎上看的,我是🌶🐣,啥也不懂。)

這個雙關感覺用得恰到好處誒。本文對互換身體的解釋就是往神社文化上靠吧。

口嚼酒、結繩、宮水神社、“過去就是另一個世界”、黃昏之時,這些帶著神祕色彩的元素構成了本篇的很多線索。

而現在的我看來,這些線索是我的名字和我之前看過的那些互換身體小說或影視作品不同的重要原因之一。

它們讓故事變得唯美,神袛比雷劈什麼的更容易留給人美好的想象;也讓故事變得多元,時間流動引進來,總會令我想起我弄不清的粒子躍遷、量子力學,還有康德口中的時空之類,雖然有點莫名其妙。😹

三年的時間差這個設定也很有意思。因為這個,有了拯救信水鎮這條線,有了三葉去找還不認識她的瀧那段,有了互相打不通電話的錯過,有了面對面能聽到對方的聲音無法觸碰的隕石坑上緣奔跑。是三年這個時間差,給這個總基調是檸檬黃的故事加了藍色的暈染。

最後想說的就是畫風啦,真的太好看啦!

映像比較深的有雙視角背靠背服飾的變化直至後面一方消失,超級美的彗星分裂、隕石滑過、墜入雲層全過程,天橋上擦肩而過後的回頭,還有好多好多。

片頭三葉醒來時的那個逐漸清晰上滑的鏡頭,黑鏡頭的過渡,還有通過新聞、廣告牌來敘述時間線等等,感覺都好好啊!其實身份互換這種真人演會比較考驗演技,但漫畫表現大概會更難一點的,然後三葉的髮型的轉變和瀧的體態什麼的,在快鏡頭裡還是蠻明顯的。對了,快鏡頭處理,感覺相對略寫了一般男女交換寫的重頭部分交換期的故事,感覺還挺好的。

寫成流水賬了,最後立個flag,本月會計學完的話可以再看一部電影,否則就往後推推推。

放在這裡的原因是,如果不知道哪天災難會來臨,如果有可能經濟蕭條,就儘可能抓住能抓住的。由隕石墜落想到這些應該也沒那麼奇怪?大概,或許。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