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間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的結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07:20:20 作者:我是孫小雷 Language

自己對於動漫來說是個不折不扣的小白,說來巧合,最近在學習PS課程的時候剛好學到一節動漫風的製作,裡面的案例是這部影片。第一眼看到電影劇照後就被深深吸引,好美;老婆是日本動漫的死忠粉了,每次都和我講日本的動漫怎麼好看,當初自己基本都是不屑一顧,或者說是對自己來說新的事物有些牴觸,卻還總是自詡喜歡攝影,反過來不願追求美好的東西,回想起來,實在不該。

影片不長,製作精良,每一幀都是壁紙,看起來真是視覺的享受。自己有個習慣,對於書和電影來說,如果自己想寫點東西,都會去豆瓣看下大神們的評論,覺得這樣可以發現很多新的角度和想法,很好的事情;這次也不例外,看過之後看了幾個豆瓣評論,好多都是新海誠的粉絲,而且對他的性格、一路走來的蛻變、特點,如數家珍。讓自己初步瞭解新海誠這個人的同時也覺得有些慚愧—自己根本不瞭解新海誠。

這是我正式看過的第一部日本動漫作品,自然也是新海誠的第一部,卻不會是最後一部,打開了這扇通往美好的大門,絕不能輕易將它關閉。豆瓣們說,這是集新海誠大成的一部作品,給我的感覺有些像《戰狼2》中的吳京,從他的粉絲的字裡行間,我能感受到:“你終於火了”的那種對喜歡導演的期許實現後由衷寬慰的心情,也瞭解到原來新海誠作品大部分都是愛而不得,戛然而止;故事情節過於單薄,還有他念念不忘的穿越。

少年瀧和少年三葉,因千年一遇的彗星,穿越的不止空間,還有時間;瀧生活在東京,和父親生活,卻也過著單調的生活,三葉在鄉村因巫女身份生活的並不快樂,男女主角在一段時間中,經常夢中醒來互換身體,讓看似一成不變的生活突然有了轉機,各自用新鮮的方式幫助彼此生活;少男少女就這樣在時空中交換著靈魂,互相影響;兩人原本趨於日常的互換靈魂終於在一次後終止了,少年瀧懷疑這一切是否只是夢境,是否真實存在,於是他踏上了尋找少女三葉的路;這時才發現原來不止空間,還有時間上的穿越,三葉是三年前的三葉,瀧是現在的瀧,隨著故事的繼續發展,瀧喝下有一半三葉靈魂所在的口嚼酒,兩人又一次互換;他們發現原來互換的意義在於拯救系守村即將發生的災難,故事的最後兩人經歷千辛萬苦讓原本的災難免於發生,少年三葉也終於倖存下來來到東京生活,少年瀧也回到了東京,可是他們兩個卻將自己本以為絕不會忘,銘刻於心的你的名字忘記了,他們都只是覺得自己隱隱在尋找一個人,究竟在尋找什麼人,卻說不清楚。

然而這人世間總會有不期而遇的驚喜,兩人在東京地鐵上那無意中的一瞥終於相遇,站在彼此面前後又沒有勇氣說出口,當時自己真的很怕,怕不會就這麼又一次擦肩而過吧?

結果正如我們所期待的那樣,相逢的那一瞬間,抵擋不住的美好奔騰而出,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珍惜身邊人,眼前人,或者告訴我—你的名字吧!

2020年2月6日 於興安盟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