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08:15:48 作者:皮卡丘 Language

有人把新海誠與宮崎駿放在一快來比較。但其實宮崎駿與新海誠是兩個不同生活時期的人物。宮崎駿出生於1947年,他兒時經歷幾乎充斥著動盪不安,在那時開始,宮崎駿的心裡或許早已埋下了渴望和平、沒有戰爭的種子。而新海誠成長的時代,正式日本經歷飛速發展之後,一個繁榮的日本社會。也正是因為如此,新海誠的作品裡關注更多的是人本身。而在所有這一類型故事中,愛情是作為人在任何一個時代都無法拋棄的東西。

我們沒有辦法、也不應比較新海誠與宮崎駿的高下。正如我們無法去判定誰的人生就一定美好。但值得我們歡喜的是,我們因為他們,感受到了人本身純真的意義,在他人的故事之中得到了屬於自己的真諦。

正如《你的名字。》裡說的那樣:“世界如果是如此殘酷的地方話,我會帶著這唯一的寂寞,用全身全靈活給這個世界看。帶著這唯一的感情永遠的掙紮下去。即使相隔天涯,即使再也見不到面,我會掙扎,不會像這個世界妥協。”我們都一樣,是這個美麗世界的孤兒。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