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08:24:04 作者:cellurzll Language

小鎮姑娘三葉 一個住在偏遠的小鎮糸守 肩負著傳承古老儀式 守護家族神社重任的少女。又小又擠 的小鎮 電車兩小時一趟 便利店九點就關門 沒有咖啡館沒有書店 沒有打工的機會 甚至連牙科診所都沒有 雖然坐擁無線迷人的湖光山色 可是年輕的三葉還是渴望繁華熱鬧的東京都市生活。

男主瀧生活的東京 盡是高樓大廈 終日車水馬龍 高中生嘴裡談論的是明星的演唱會 最近熱映的電影 他下課後可以去高檔餐廳打工 咖啡館裡一個蛋糕的價錢足夠鄉下的三葉吃一個月 他很弱卻總是控制不住脾氣喜歡和人爭鬥 默默暗戀著一起打工的學姐。

毫無交集的兩個人 有一日一夢醒來靈魂互換 來到了彼此的世界 且時空錯落了三年 。一開始彼此都認為這只是個非常真實的夢境 畢竟隔天醒來他們又突然變回了自己 直到他們發現越來越多對方留下的痕跡 手機裡的日記 課本上的“你是誰”的字跡 原來這都是真的。於是他們試著接受 試著溝通 瀧幫三葉反擊同學的嘲笑和質疑 三葉幫瀧約到了他暗戀的學姐 他們在彼此的世界如魚得水。

然而當他終於要約會心儀已久的學姐時

他遲疑了 腳步

她落下了莫名的淚水 兩個少年在錯落的時間空間裡對不定時佔據自己身體的靈魂互相產生了情愫。

於是在身體歸位的某一天 他撥打了她的手機 卻無人接聽 她登上去往東京的電車並找到了他 他卻不認識她 但是他的心卻被無形牽引著 不自禁問出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三葉 她急忙取下了頭上的紅結局並扔向他。

紅結 幻化成彗星的軌跡 幻化成生命的臍帶 幻化成個體的年輪 扭曲 纏繞 化成時間的結。

千年一遇的彗星在三葉面前墜落 無情擊毀了美麗的小鎮 原來瀧之所以打不通三葉的電話 是因為她在三年前的彗星隕落中和小鎮所有的人一起喪命了。

故事在這裡才剛剛開始 …

最難忘也最經典的鏡頭 就是短暫的黃昏時分兩人的最終相遇 他們想在彼此手心寫下對方的名字 因為擔心夜幕降臨記憶就會消失 就會忘了彼此是誰 於是瀧寫下了 我喜歡你 而三葉剛提筆 夜幕已至 消失在了對方的世界 …

事隔經年 在長梯的兩端 他們又彼此遇見 忍著衝動 默默擦肩而過 最終瀧轉身 我們好像在哪裡見過? 聞聲音回頭的三葉早已淚流滿面 我也是…

念久終沉睡 所思入夢頻 早知原是夢 不做醒來人 珍惜那個對你說我們好像在哪裡見過的人 也許你們真的有故事。

這部電影 真是給愛無能的人最大的治癒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